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牌设计师的新年贺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7:50 时尚网

  大牌设计师的新年贺卡果然十分独特,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圣诞节刚刚过去,大牌设计师们也纷纷交出了自己的圣诞作业,看看zaha hadid和tom dixon等设计大师如何演绎自己的圣诞祝福。

  Airside介绍

Airside的贺卡Airside的贺卡

  Airside的是来自伦敦的一个设计集体,由9个来自不同设计领域的人组成。设计领域涉及平面设计和插画,从纺织物设计,摄影到计算机程序,3维模型到建筑设计。  

  Airside代表作

唱片设计唱片设计
兔女孩字母表兔女孩字母表

  只有感到愉悦与激情,才会创作的英国设计团队AIRSIDE的成员背景迥然不同,来自英语文学、针织及摇滚等各个领域。除却那些显然富有摇滚意味的唱片设计,它们有一个设计很招人喜欢:兔女孩字母表。长腿的女孩或单人或双人一举手一投足,组成的便是26个字母表中的某个字母。仔细看看这些A~Z,真是够另类。

  Marcel Wanders介绍

Marcel Wanders的贺卡Marcel Wanders的贺卡
Marcel WandersMarcel Wanders

  马塞尔·万德斯 (Marcel Wanders),1963年出生于荷兰,这位有着尖尖下巴和迷人蓝眼睛的47岁帅男人,把荷兰设计推向高峰。马塞尔·万德斯 (Marcel Wanders) 的设计漂亮、实用、风格多变,让评论家们无可指摘。马塞尔·万德斯 (Marcel Wanders) 既不害怕受到过去影响,也不回避时下的风潮,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

  Marcel Wanders代表作

  

Marcel Wanders代表作Marcel Wanders代表作

  马塞尔·万德斯现在也是穆宜 (Moooi) 品牌的美术总监与半个老板,玩的是极度绚丽奢华的童话风格把一匹跟真马一样大小的马雕塑跟灯结合,小猪茶几,纸糊的巨大吊灯,宛如被烧成炭的吊灯……这些怪异的东西都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下面我们还会介绍穆宜 (Moooi) 品牌的贺卡。

  Moooi 介绍

Moooi 贺卡Moooi 贺卡

  Moooi 是荷兰创造的设计品牌,moooi 的名字本身来自于荷兰语的“美丽”( mooi ),多加了一个字母o,意思是再多加一分美丽。moooi的创办人是Marcel Wanders,他最初创办moooi的目的:是为富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们提供一个具有逻辑性思考的地点。但是Marcel Wanders只负责穆宜 (Moooi) 的创意方向,许多的设计品多不出自他手。当今的设计界才子如:西班牙设计师亚米·海因 (Jaime Hayon) 、斯洛文尼亚设计师Nika Zupanc等的作品都会囊括其中。

  这样一个探索个别设计与大量制造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Moooi品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家居用品生产商,它已经成为一种风格的代表,引领着最具创造性的流行时尚。

  Moooi 代表作

穆宜 (Moooi) 家居饰品展示厅穆宜 (Moooi) 家居饰品展示厅

  好像蜘蛛一般的吊灯叫做“Dear Ingo”,也是贺卡中出现的设计,由以色列设计师Ron Gilad创作;左边的落地台灯看起来是不是好像起重机?这是设计师Fresh West的作品。

  吉冈德仁介绍

吉冈德仁的贺卡吉冈德仁的贺卡
吉冈德仁吉冈德仁

  比起之前介绍的几副作品,吉冈德仁的新年贺卡上只有自己的作品与介绍,真是以实用为本,这也可能就是亚洲设计师与欧洲设计的区别吧……

  吉冈德仁(Tokujin yoshioka)于1967年出生于日本,毕业于东京桑泽设计研究所(Kuwasawa DesignSchool),曾师从已故日本现代家具设计大师苍松四郎(ShiroKuramata)学习,并于2000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在家具设计和室内设计领域游刃有余。为日本高级时装品牌三宅一生设计的东京旗舰专卖店是其室内设计之代表作,同时他还为尼桑、宝马、资生堂设计空间,为爱马仕、三宅一生、无印良品设计展厅。

  吉冈德仁代表作品

吉冈德仁代表作品吉冈德仁代表作品

  贺卡中所出现的作品就是他最具代表的作品。上图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一次去威尼斯参观罗塞尔教堂的经历。“普罗旺斯的阳光映满了马蒂斯(教堂设计者)的空间,那种景象令人刻骨铭心,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让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阳光的魅力。”而下图作品则是Tokujin Yoshioka从自然现象——雪中汲取的灵感创作而生,意在创造一个虚幻的世界。

  Oscar Zieta介绍

Oscar Zieta的贺卡Oscar Zieta的贺卡

  一名波兰设计师,Oscar Zieta的设计喜欢使用充气钢、铜和特氟纶涂漆,而该系列也不例外。Zieta对钢铁能不能充气感到非产好奇,这也成为他设计创意的来源。在他的研究工作之中使用了FIDU技术,这是一种高压内部转化程序,能让重型钢铁材料看起来非常轻盈。Zieta之前用钢铁设计过椅子、凳子和其它坐具。

  Oskar Zieta代表作

Oskar Zieta代表作Oskar Zieta代表作

  PLOPP凳是由Oskar Zieta为丹麦Hay公司设计,这款凳子就是贺卡中小象所坐的。该设计是一款采用液压成型技术制成的铝质坐凳,该种技术虽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但在此之前还从未在家具制造领域中使用过。采用该种技术制造的PLOPP凳不仅非常轻巧,而且与塑料家具相比又更加结实耐用,由于其成本较低且易于制造,因此非常适合批量生产。

  Tom Dixon介绍

Tom Dixon的贺卡Tom Dixon的贺卡
Tom DixonTom Dixon

  有人说自己不是设计师,自认是工业人;他不按牌理出招,让大家眼里的垃圾起死回生。那就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英国设计师之一Tom Dixon。出生于突尼斯的他四岁时搬到英国。曾经的音乐梦想因为一场车祸而被迫终止。但是做音乐时的club生涯诱发了他对于家居设计的兴趣,因此,他成立了SPACE和Eurolounge,设计出许多经典的作品。

  Tom Dixon代表作品

S型座椅S型座椅

  早期设计的S型座椅;获得1998年大不列颠设计“千禧年标志”大奖的旋转铸模杰克灯,其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创意灵感来自于点滴生活,在Tom Dixon那里体现最突出。墨镜、太空头盔、传统的锅,甚至中国草帽都能成为他的设计参照,引发他对于设计效果的遐想。他最喜爱的材质包括钢管等金属材料、橡胶等,Rubber band chair就显示了他运用简单的传统材料设计新风格的本事。

  扎哈·哈迪德介绍

扎哈·哈迪德的贺卡扎哈·哈迪德的贺卡
扎哈·哈迪德扎哈·哈迪德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是近20年崛起的新一代明星建筑师,她是解构主义的实践者,代表着当今最前卫的设计思潮。她将“打破传统建筑空间”作为自己的信条,以独特的角度切入建筑。敢于向未知的世界发起挑战,将空间从人们一贯的思路中解放了出来,让思想获得更大的自由,极大地扩展了建筑学的领域。于2004年获颁普利兹克奖。

德国的维特拉(Vitra)消防站德国的维特拉(Vitra)消防站
她与鞋类品牌Lacoste的跨界合作,设计了鞋子和限量版的靴子。她与鞋类品牌Lacoste的跨界合作,设计了鞋子和限量版的靴子。

  扎哈·哈蒂德的建筑作品使她在学术界和公众中赢得了广泛声誉。她所设计的注明日期的最优秀最著名的工程是:德国的维特拉(Vitra)消防站和位于莱茵河畔威尔城(Weil am Rhein)的州园艺展览馆(1993/1999 ), 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千年穹隆上的头部环状带( 1999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电车站和停车场( 2001 ),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滑雪台( 2002 ),以及美国辛辛那提的当代艺术中心(2003)。

  而更令我们惊喜的就是,她与鞋类品牌Lacoste的跨界合作,设计了鞋子和限量版的靴子,其中靴子特别采用皮革做材料制成绑带,成螺旋形依附在腿上,长度到膝盖的是为女性设计,长度到脚踝的是为男性设计。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