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火山脚下的墨西哥风之墅

2013年05月29日 08:13  中奢网

风之别墅是一个休憩沉思的空间,位于墨西哥的莫雷洛斯。当地流行着一个传说,风和水将Teposteco火山侵蚀出一条条沟壑,方便本地人招来风神Ehécatl,风之别墅就是受此启发设计。建筑中最重要的三堵墙相互平行,错落放置,模拟了从火山上滚下的石块。窗户垂直开放,迎入微风,并与周围环境有所交流。悬臂式结构形成了室内外过渡空间。

作为对Teposteco火山的崇敬,从住宅北窗可以看到随着太阳光线不断变化的火山岩层景观。修长的体块可以使它充分接受南侧的自然光,而且有利于室内通风。建筑材料由现代和传统材料相结合,体现了该城市的文化融合。楼板为现浇混凝土,内外墙均为石灰岩,这使建筑保温性能良好,维护成本也低。可持续雨水收集技术、太阳能热水器等的利用,都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自然能源。

虽然这个别墅的建筑布局呈开敞式,但是设计师也为屋主保留一些隐藏的私密角落:比如一个冥想露台、可以避免猛烈日照的小阳台和一个可以看到Tepozteco火山的游泳池。从住宅里的每个房间都能看到周围自然景观,而同时这所房子也成为了当地的一个新的景观雕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