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海岸线上的豪华避暑山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00:22 中奢网

  在1.8公顷的海岸线上,面向北部至东部的最壮观海景,有一座供一家五口使用的面积达到1600平方米的Calogne避暑山庄,同时为客人和仆人提供了一个相辅相成的空间。

Calogne避暑山庄Calogne避暑山庄

  住宅位于基地的低洼处,这样能更加方便接近海滩,还能不至于跟邻居的距离拉得太开。屋顶的两翼通过一个中心点连接,入口和楼梯则位于下层的位置。随着视线和位置往住宅的下部转移,你会发现建筑的屋顶变成了房子的第五个立面,而且是最为显眼的存在,当你踏入花园入口的第一步你就能注意到它。整体的几何立面赋予这栋住宅一种视觉上的连贯性,并且跟大花园有一种联系。

  住宅的所有房间都享有一线海景,设计师会优先让有需要的卧室都留一扇朝北的窗户。也因为这样,一扇朝南的天窗给这座住宅提供了引入日光的第二道门。主人卧室位于整座住宅最接近海滩的部分,从视觉上它貌似跟住宅的其他部分隔离开来。

Calogne避暑山庄Calogne避暑山庄夜景

  住宅除卧室外的最好区位则留给了客厅和餐厅。当我们围绕着内庭院的水池走动的时候,我们会发觉水池在客厅的中央位置被分隔开:一边是人工的游泳池一边是大海的自然表面。在这个空间有一个很大的玻璃窗,在这里俯瞰周围壮丽的乡村风景。

Calogne避暑山庄室内大厅Calogne避暑山庄室内大厅

  住宅的下层分配着附属的空间:办公室,健身室,桑拿浴室,酒窖,客房和佣人房。位于房子中心位置的游泳池,仿佛是慢慢渗入旁边的客厅内部的感觉。

  在最初,住宅的外表只是打算采用白色的混凝土外墙,并跟周边屋子的墙壁形成一个和谐的整体。但后来屋主看到初建的混凝土外墙,提出了修改的要求,于是设计师改变原有的计划,最后只剩下较低的灰色花岗岩石板,住宅上面的木制百叶墙和铜质的屋顶。

  这个大型建筑的支撑体系,从一开始就想到了悬垂梁,这是一个由16cm的圆柱形钢支柱所组成的系统。圆柱形支柱的苗条和随意倾向性使得客厅和饭厅都得到了很好的空间扩展。

Calogne避暑山庄Calogne避暑山庄
海岸线上的Calogne避暑山庄海岸线上的Calogne避暑山庄
人工游泳池人工游泳池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