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旧金山教会区的顶上绿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7:29 居住在线

  一座带有两套公寓的小楼,将建筑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谐演绎。

  几乎是对原有建筑的推倒重建,Dawson+Clinton建筑工作室完成的这座小楼,将当代生活方式演绎到了极致。私人门廊、3间卧室和三间浴室,这座大厦里的两套住宅,俨然成为了旧金山拥挤的教会区中的一座绿洲。

在每一套公寓的中间,客厅的位置都有一个室内的小庭院。在每一套公寓的中间,客厅的位置都有一个室内的小庭院。
从高处俯视公寓的中央庭院。 从高处俯视公寓的中央庭院。
遵循着现代室内设计的潮流,透明的元素成为了房间装饰的主流。 遵循着现代室内设计的潮流,透明的元素成为了房间装饰的主流。

  小楼所占据的每一寸土地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不论是屋顶还是室内都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绿植,仿佛把花园搬进了家。遵循这这样的空间利用原则,就连地下的空间也没有被浪费:3.5米深的地下车库可以容纳6部汽车,在寸土寸金的旧金山可谓奢侈。但最独特的设计还是在屋顶。每套公寓的屋顶上都有一个露台花园,让住户可以充分享受金门之城的天空。

两套公寓的厨房都选择了Bulthaup的厨房设施。 两套公寓的厨房都选择了Bulthaup的厨房设施。
二层的窗户外是雪松木和铝合金制成的围栏,不但保护了住户的隐私,也增强了屋子的纵深感。 二层的窗户外是雪松木和铝合金制成的围栏,不但保护了住户的隐私,也增强了屋子的纵深感。
其中一间卧室,铝合金窗框的大窗户微微倾斜。 其中一间卧室,铝合金窗框的大窗户微微倾斜。

  室内的装饰设计由12建筑工作室精心完成,宽敞的开放式空间,让人感觉身心愉悦。厨房选择了Bulthaup整体橱柜,而浴室则全部使用了Duravit和Dornbracht的卫浴设施。白色的水泥地板让整个家居环境显得轻松而舒适,从巨大的窗户向外看去,还可以欣赏到旧金山难得一见的天际线。

  建筑的外围,铝材和松木条将小楼的二层的玻璃窗围裹起来,一方面能够更好的保护住户的隐私,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建筑的纵深感,设计师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室内与室外环境的改变有时就在一线之间,从浴室推开门便来到了阳台。 室内与室外环境的改变有时就在一线之间,从浴室推开门便来到了阳台。
墙壁与地板被处理成白色,不论家具色调淡雅柔和还是饱和艳丽,都搭配的相得益彰。墙壁与地板被处理成白色,不论家具色调淡雅柔和还是饱和艳丽,都搭配的相得益彰。
在高处俯瞰两套公寓的花园,经典的屋顶露台上多了两块货真价实的葱郁草坪。在高处俯瞰两套公寓的花园,经典的屋顶露台上多了两块货真价实的葱郁草坪。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