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阿根廷瀑布别墅 水域与房屋相辉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9:24 中奢网

  傍水而居可能是我们心目中完美住宅必须的条件之一,然而受环境限制,能享受天然湖泊美景的住宅并不常见。当一位商人出现在Andres Remy Arquitectos建筑事务所,并提出希望设计师能为他在封闭街区中的新住宅建造一个瀑布时,人们都以为他是疯子。瀑布别墅也因此诞生。

瀑布别墅瀑布别墅

  这个设计要求与世界闻名的“落水山庄”不同。那座别墅原本就建在有清泉溪水的山林中,即便如此,建筑师也是冥思苦想几个星期,才出人意料地将房子架在了瀑布之上。可现在,阿根廷建筑师Andres Remy和他年轻的团队面对的是一个没有自然水域的街区,如何给这座住宅一个魔力般的瀑布?

傍水而居是完美住宅必须条件之一傍水而居是完美住宅必须条件之一

  南美设计曾经一度被认为是落后与保守的象征,然而事实上他们奔放的思维从来没有停滞过。充满对自然的眷恋的度假屋一直是阿根廷设计的专长,自然主义加个性先行的风格比北欧设计多了一分情趣,比欧美设计又多一分随意。

  “在房子外面挖个坑,然后毫无创意地注水,这真的是件无聊的事情。水是那么灵动的东西,既然你已经具备了给庭院增加这一点缀的能力,为什么不给水来点创造力呢?”设计师的思维开始奔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瀑布别墅(Waterfall House)

  所以,在设计“瀑布别墅(Waterfall House)”时,建筑设计师让水域环绕房屋边界,使到整个项目立即精彩起来。水域围绕着房屋,房屋倒映在水中,生机与动感不言而喻。一层的泳池从视觉上扩大了整个住宅的限制,同时也消除了自然和人工,室内和室外之间的界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二楼水池中的水像瀑布一样倾泻到一层的游泳池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