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加拿大置业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7:26 新浪尚品

  大多数中国游客来到加拿大后都被加拿大的优质生活环境所吸引并希望在此购置房产,外国人在加拿大可以置业吗?作为一个非加拿大居民或公民是完全可以在加拿大置业的,值得注意的是外国人在加拿大买房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加拿大风景  加拿大拥有优质的自然环境

  大多数中国游客来到加拿大后都被加拿大的优质生活环境所吸引并希望在此购置房产,外国人在加拿大可以置业吗?作为一个非加拿大居民或公民是完全可以在加拿大置业的,值得注意的是外国人在加拿大买房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加拿大城市景色加拿大城市景色
加拿大建筑特色加拿大建筑特色

  首先,在看房、谈判以及签署购买合同、缴纳订金等过程中并没有分别,可以和当地人一样看房、谈判以及签合同,对于外国人而言,在加拿大停留期间如果看好房子和签订合同后等不到交房就要离开加拿大,则要在当事人离开多伦多之前,和被委托人到当地律师事务所,签署委托协议。委托分为一般委托和有限委托,前者,受托人可以代委托人办理任何事宜;后者,受托人只能办理与房产交易有关的事宜。卖房时如果业主仍然是外国人身份,律师会要求卖方预付一定的保证金,等结清水电、管理费、地税等杂费以后,再退还该笔保证金。

  在贷款方面,银行批给外国人的房贷金额主要依据收支平衡的原则,即银行估算购买的房产用来出租所获得的收益减去租房成本不能少于每月还款金额。

  在税务处理方面,外国人卖房时须交纳一定的保证金给税务当局,房屋售出,盈利部分的税务结清以后,再退还该保证金。盈利部分参照所得税率征税。实际上,很多朋友以公司的名义购置物业,按照公司经营的税率计税,远远低于个人所得税税率,另外可以把贷款利息、管理费用等抵税,所以出租的盈利收入,所缴纳的税额很难简单计算,最好咨询专业人士。由于购买目的不尽相同,对房产所处的地理位置、房屋结构、空间大小等要求也会不同,最好认真分析,尽可能避免盲目投资。

  置业攻略

  买新房,主要的税是土地转让税,一般50万加币的房屋,土地转让税是6475元加币,对第一次买房者,政府优惠2000元加币。买房后,房主每年要缴纳约为房价2%的固定资产税,税务部门每年都要派人来做资产评估,根据你的装修、家具得出具体数额。

  加拿大多伦多置业实例:租售两相宜

  讲述人/宋静娴:2005年,我们办理了加拿大的投资移民。第二年就四处找房,在多伦多的Markham(万锦)买了一栋使用面积约200㎡的房屋别墅,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当时的房价是60万加币,现在已经涨到接近90万了,折合人民币590万左右。老公的公司看我们移民了,就把老公长期外派到加拿大工作,公司还提供了宿舍,我和儿子两个人住别墅也觉得冷清,就把别墅出租,搬到老公公司的宿舍住了。现在每个月能收3200加币左右,差不多可以还每个月的按揭了。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