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10米高的东京时尚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7:23 时尚网

  Le Mannequin事务所是2010年东京时尚博物馆设计竞赛的入围选手;其任务是设计一座能够展示20世纪时尚历史的空间,并成为东京城市景观的一个新地标。

东京时尚博物馆:东京城市景观的一个新地标东京时尚博物馆:东京城市景观的一个新地标
110高的大厦有着雪花石膏般的立面,并覆以黑色混凝土板。110高的大厦有着雪花石膏般的立面,并覆以黑色混凝土板。

  时尚博物馆位于Omotesando街,那里有很多国际级的高端时尚店。110高的大厦有着雪花石膏般的立面,并覆以黑色混凝土板。大型的入口中庭有一座在底部点亮的时装表演伸展台。

大型的入口中庭有一座在底部点亮的时装表演伸展台大型的入口中庭有一座在底部点亮的时装表演伸展台
能够相互瞥见其中的情景,另有300平方米的展厅占据两个楼层。能够相互瞥见其中的情景,另有300平方米的展厅占据两个楼层。

  面积为150平方米的展厅占据一个楼层并交互连接,能够相互瞥见其中的情景。另有300平方米的展厅占据两个楼层,形成了独特的轮廓线。两座100平方米的全景式阳台切入建筑的核心部分,为好几层高的休息厅带来了活力。

白色装饰物与黑色硬木地板形成对比白色装饰物与黑色硬木地板形成对比
高速三维升降梯则可以把游客带入屋顶的日式花园和空中酒吧高速三维升降梯则可以把游客带入屋顶的日式花园和空中酒吧

  展厅与活跃的公共空间不同,显示了“最少主义”的风格,各个时尚阶段都能“一视同仁”地展示出来。白色装饰物与黑色硬木地板形成对比,而楼梯的红色又打破了这种黑白配。深红色的楼梯将各个楼层连接在一起,高速三维升降梯则可以把游客带入屋顶的日式花园和空中酒吧。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