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华润置地精绘上海豪宅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 微博 ]

  在上海地产领域,“低调”和“精品”一直是业内对华润置地的认知。2009年以来,华润置地明显发力,获取上海多幅优质地块,在高品质战略指引下,豪气地绘就出一幅“山湾江湖”的豪宅版图。

华润置地在上海构成一幅“山湾江湖”的豪宅版图华润置地在上海构成一幅“山湾江湖”的豪宅版图

  只为稀缺资源而来

  很少有公司能像华润置地,旗下所有项目均占据上海顶级地段或资源。据华润置地内部人士透露,2006年以来华润置地一直关注上海土地市场,对绝大多数公开出让地块进行过研究,但仅看中了3幅,也即位于新江湾城的橡树湾、南翔菁英湖畔的中央公园,以及佘山脚下的佘山九里。这3个项目加上地处外滩板块的外滩九里,恰好构成了一幅“山湾江湖”的豪宅版图。

  佘山九里所在佘山板块的价值早已得到公认,目前已形成以别墅为主的低密度的顶级居住区。

  橡树湾所处的新江湾城,拥有9.45平方公里、比卢湾区还大的绿野,可谓市区最佳的自然环境,还有以中福会幼儿园、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为代表的完善的教育资源,经过多家知名开发商的耕耘,目前也已被认为是继古北、联洋之后的第三代国际社区。

  外滩九里作为外滩一线为数不多的在售住宅项目,自去年10月面市,区位价值和产品力也已获得市场赞誉。

  作为在上海的首个大盘,嘉定南翔中央公园所在的地块华润置地已关注很久,非常看好该地块所具有的独特湖区资源。中央公园半围合着17万平方米的菁英湖风情公园,住宅与湖面最小距离仅50米,将成为上海为数不多的湖畔住宅。

  高标准点睛稀缺资源

  在华润置地眼中,地段、资源都是天赋,需要人工去进一步打磨、挖掘与提炼,以相匹配的产品创造更多价值。华润置地副总裁兼大区总经理谢骥表示,在设计、工程、物业服务等重点方面不断实践“高品质”,将带来持续上升的客户满意度,同时也能赋予华润置地更强大的抵御风险的能力。

  世博会前,外滩九里的全石材外立面如期呈现,外立面漂亮是不少客户选择购买的重要原因。而在其背后,设计、营销团队颠覆了几轮方案。起初,历经多轮概念设计后,项目决定沿用风靡过老上海的ARTDECO风格,并基本完成了方案设计。

  除了立面,室内设计也借鉴了原汇丰银行大楼大堂顶部的拼花马赛克做法。这一做法深受广大客户喜爱,有的客户说:“奢华的装饰并不难见到,难见的是这样有历史感和文化气息,且有故事和出处的做法。可能再过百年,这也能成为一种经典。”

  在橡树湾的产品定位上,华润置地也颇有创新。地块容积率1.6,常规方案是按小高层排布,而项目团队认为,新江湾城的自然环境在市区是独一无二的,有必要也有条件实现建筑与自然的交互,让人尽量融入自然。最终,“庭院”的概念被放大,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联庭别墅,通过地上、地下以及空中的庭院,大人可以在庭院培土养花、品茗聊天,小孩可以在庭院中跳房子、扑蝴蝶,回归到更自然的生活状态。

  在中央公园上,华润置地在优化产品的同时,更注重生活氛围的营造。面对菁英湖这座上海近郊最大的湖,华润置地参考深圳波托菲诺的成功经验,让湖不再是孤立的景观,而能融入生活之中,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作为“九里系”的第二个项目,佘山九里在沿用石材立面之外,进行了完全不同的产品设计。项目引入“十字宫廷”的建筑形式及带有“十字圆厅”的创新顶级全成品精装户型这一全新产品弥补佘山板块产品结构单一的缺憾。

  2011年,华润置地“山湾江湖”的集中呈现,或将让上海地产界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

  增值服务

  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华润置地的官网上,有一项与众不同的内容,差异化生意模式:模式开发+持有物业+增值服务。它显示,这是华润置地的生意模型和战略,是与其他以主营业务为住宅的房地产企业在业务能力上最显著的差异化特征。

  专注增值服务也许是华润置地在各大城市“攻城略地”的最大利器。据华润置地内部人士透露,华润置地在开发项目前,会进行上百组的客户访谈,不断进行客户“纠错”,在原有满足客户功能性需求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到“家居一体化”的新标准。通过对客户家居生活需求的深入研究,将户型、机电、精装修以及家具电器对于家居生活的实用性进行一体化考虑,增加了更多生活细节的贴心设计,进一步提升居住者的生活感受。在一些开发商只为自己的高端项目植入这种服务的态势下,这已经成为华润置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各个品质项目的标准配置。据了解,未来华润置地的增值服务将更深入细致地挖掘客户的需求,优化整合更多的服务资源,并逐步在20个城市推广实践,为更多客户提供流程标准化、品质精细化、服务个性化的专业增值服务。

  目前,华润置地一年一度的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调查已接近尾声。始于2005年的盖洛普调查通过对业主的深入访谈,对华润置业物业服务各个与客户发生联系的接触点进行细致的数据分析,提出改进建议。2005年以来,华润置地在上海的客户满意度一直处于各城市公司领先水平,而在精装修产品方面的满意度更是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标签: 华润 橡树湾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