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买家不差钱 豪宅 “越调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07:34 新浪尚品 [ 微博 ]

  楼市成交量大涨使得“看多派”再度居上,“二次调控”没能挡住豪宅市场反弹。位于东北三环的红玺台项目,凭借“中国首家彩釉玻璃立面建筑”亮相赚足了眼球。 这个“领涨”的豪宅,以“抗跌”的承诺备战年末。

长安太和长安太和
红玺台红玺台

  “越调越涨”的豪宅

  “越调越涨”?这个现状在豪宅市场颇为明显。年末楼市和调控初的行情相比,北京豪宅开发商推盘意愿有所加强,而市场的消化力也如他们所期。

  时值年末,高端物业越来越受到热捧,除了其拥有的稀缺的城市资源外,避险资金进入高端市场的趋势也很明显。

  阳光[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100集团副总裁范小冲表示,在通胀压力愈加明显的背景下,顶级豪宅成为各路资金的首选。此外,有能力购买顶级豪宅的人会一次性或分期付款,不会受信贷政策影响。

  缘溪堂[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营销负责人姜科表示,购买该项目的客户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用于自住兼投资,而且大部分都是一次性付款。

  谈起时下的豪宅市场,红玺台开发商认为。“顶级豪宅占据城市核心资源,不管楼市如何调控,资源的不可复制性不会改变,因而导致了顶级豪宅无论是投资价值、收藏价值还是保值、升值潜力都非常突出。”

  年末豪宅推盘意愿加强

  虽然今年楼市调控对北京高端物业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世联地产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表示,高端物业作为稀缺性产品,迎合高端人群的需求,在市场上一直占据重要地位。

  另外,由于豪宅仍在消化,豪宅地产商推盘意愿也相对强烈。二次调控实施已两个月,并没有给楼市带来实质性影响,尤其在成交量方面,而且受制于北京市预收款监管政策的出台,年末的供应量出现了井喷。

  年末楼市,豪宅异军突起,引人关注。刚刚签约红玺台的吴女士表示,她看重的就是该项目的保值性。

  在吴女士看来,红玺台更多地加入了实现居住者“自我风格与品味的主张”,不在内部装修上过分堆砌,不沉浸于奢侈元素的罗列,比如用石材、水晶、雕梁画栋甚至镶金贴银的手法为居住者强行打上“有钱人”标签,完全契合了她的喜好。

  不差钱的豪宅买家

  不缺钱的豪宅卖家一直喜欢在调控之时买房。事实上,从历次调控的长远影响来看,由于保值增值特性显著,高端住宅市场的价格走势所受影响甚微。

  阳光100集团副总裁范小冲表示,在通胀压力愈加明显的背景下,顶级豪宅成为各路资金首选,有能力购买顶级豪宅的人士会一次性或分期付款,不会受信贷政策影响。

  中金公司分析师白宏炜分析说:“流动性充裕和通胀背景下,一些高端客户更愿意把其他行业的资金增量注入地产。尽管楼市调控,但地产行业的收益率仍然高于其他行业。”

  “豪宅会变成奢侈品,越来越稀缺。”刚刚买下红玺台的张姓买房人表示:“这种趋势还会延伸,品质豪宅的房价不会跌,即便再来一轮调控,被调控的依然是普通住宅。一温州商人认为,高端物业抗风险能力较好,“越是这种时候,越是买的好时机”。

  豪宅买家避险保值

  乍寒还暖的楼市,别墅和豪宅成为高端人群“避险保值”的首选。

  一直以来,别墅与豪宅总是划着等号,但无论是别墅还是豪宅,都一直难以规避其在发展过程中过分注重用材,以所谓“高档材质”作为豪宅发展的方向。而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建筑越来越多和自然之间产生联系。12月18日亮相的红玺台以其首创的彩釉玻璃幕墙赢得了市场眼球。

  “从某种程度上是把人和环境放到了建筑的核心位置,把人、环境、建筑结合在一起。”彩釉的玻璃幕墙,成功表现了现代感,同时又体现了中国传统的文化特色。

  红玺台开发商表示,彩釉玻璃立面具有施工成本高、制作步骤复杂、立面硬度及稳定性高等特点,整个制作过程经历制版、调色、清洁、印刷、烧制、钢化等多个步骤,才能形成如冰似玉的最终质感。据了解,越来越多的豪宅开发商开始专注品质细节,“这契合新一代财富阶层的要求。” 红玺台开发商说。(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