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萧亚轩:摩登天后想过戏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17 京华时报 微博

  微电影《一百分的吻》的拍摄经历让萧亚轩戏瘾大开,摩拳擦掌地表示希望能尽快在大银幕上一展拳脚。  

萧亚轩萧亚轩

  萧亚轩(微博)《我爱我》专辑自去年12月底发售以来成绩亮眼,今年年初趁热打铁推出的专辑庆功版依旧销量不俗。在唱歌之余,萧亚轩正一步步涉足影视表演。微电影《一百分的吻》的拍摄经历让萧亚轩戏瘾大开,摩拳擦掌地表示希望能尽快在大银幕上一展拳脚。    

  爱自己是种态度

  在延续上一张《潇洒小姐》自信态度的同时,《我爱我》里的萧亚轩成长为更有独立姿态的摩登天后。她介绍说:“新专辑尝试了‘我爱’和‘爱我’两种风格的造型。‘我爱’是一种态度,比如我爱我的歌迷,我爱我的音乐,我的造型是率真、中性的。而‘爱我’则是有一种甜美的感觉,粉粉的色调。女性在每个阶段会散发不同的魅力,不变的原则是一定要自信、要爱自己。”     

  在歌曲《逞强》的MV里,萧亚轩扮演的婚纱设计师巧遇前男友和未婚妻挑选婚纱,强忍住眼泪的举动令人心疼。萧亚轩回忆当时在拍哭戏之前,导演曾经说了一些话帮助她酝酿情绪:“他说你这个角色为了无数人设计婚纱,可是没有人替你量身定做一套,就像你唱了这么多情歌,却没有人特别为你唱一首情歌。那时候觉得导演的话很催泪。作为表演工作者,每个人都等待你来娱乐自己,等待你的刺激,等待你的情歌唱出大家的伤痛。你需要不断地去燃烧自己,那种感觉有时候会特别酸。”

  拍微电影过戏瘾

  配合新专辑的宣传,萧亚轩参与主演了一部时长60分钟的微电影《一百分的吻》。该片邀请到王柏杰、杨谨华、钟镇涛(微博)、王阳明等友情出镜,借由姐弟恋、忘年恋等4段爱情故事,让每个人检视回顾并思考自己的爱情观。萧亚轩扮演的剩女,事业有成却在寻觅爱情的道路上不断遭受打击。电影在网络上播出后引起热烈讨论,大家在对女主角深表同情之余也对萧亚轩的演技称赞有加。萧亚轩更是笑称被激发了戏瘾:“演戏跟唱歌不一样,唱歌是可以散发自己的个人魅力,演戏可以暂时放下萧亚轩,然后去做某某某。我还蛮期待有一天可以再以某某某的身份出现在大家眼前。”近期趁着公司特批的假期,萧亚轩在巴黎接受了戏剧表演、现代舞等专业课程的培训。她说自己很欣赏法国女演员比较内敛的演技,也期待今年能快点遇到合适的电影剧本,再过一把戏瘾。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