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林俊杰用音乐治情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 08:16 京华时报 微博

  在创作专辑《学不会》的时候,林俊杰正处于心情的低谷期,独自游历了欧洲的罗马、米兰和维也纳等城市,用音乐舔舐上一段感情留下的伤口,从而找到重新出征的动力和勇气。

林俊杰林俊杰

  去年年底,林俊杰(微博)推出转签新东家华纳(微博)音乐之后的首张专辑《学不会》。在创作这张专辑的时候,林俊杰正处于心情的低谷期,独自游历了欧洲的罗马、米兰和维也纳等城市,用音乐舔舐上一段感情留下的伤口,从而找到重新出征的动力和勇气。

  一度因失恋感觉很丢脸

  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歌《学不会》是林俊杰初次与音乐人李偲菘合作,宣泄式唱腔把男人对恋爱的无力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而这首歌也是林俊杰在失恋后的真实内心写照:“我是个对感情没天分的人。当时对自己很失望,为什么在感情中总是会遇到事情?老实说,真的觉得很丢脸。”林俊杰表示并不避讳在歌曲中承认自己的失败:“我写出来的歌就是这样,我也不想用另一种说法去包装它们。确实是在心情不佳的状态,完成这些歌,也算是一个努力过的证明。”

  至于有没有总结过为什么总是在爱情问题上屡战屡败,林俊杰笑了笑说:“我也不是笨蛋啦。因为艺人的身份和环境,也许投入的方式不是最健康的,我会认为没有办法给对方安全感,然后用别的方式弥补对方,做很多浪漫的事情。等到真正的考验到来时,对方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理解和包容。过度的宠爱,对方会觉得很开心,可是这并非最真实的我。另一方面,我也会想很多。当浪漫没有的时候,你对我的感觉会是怎么样?还会付出吗?找不到清楚的答案时,就容易没有安全感。现在看来,两个人在一起就要如实地展现自己,让对方既可以看到你的优点,也愿意去接受你的不好。”

  与郎朗

  默契到不得不合作

  新专辑收录了一首林俊杰与郎朗携手演绎的《灵魂的共鸣》。他们俩因为喜欢李斯特而结缘,私下是很好的朋友。林俊杰透露说:“我从小就学古典音乐,小时候每天都是听着古典音乐睡觉、起床。郎朗平时也会听流行音乐,我们在一起时会聊很多。去欧洲旅游的时候,我在维也纳看他的演奏会,然后一起吃饭。既然有这样的默契,已经不得不合作了,于是决定做一个有意义、可以留下来的作品。”对于这次与郎朗的合作,林俊杰很是满意:“他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分享我的想法。同时他也给了我很多惊喜,比如歌曲最后一段的钢琴独奏。郎朗不只是完全听我的,而是放入自己的东西,有一个共鸣。”林俊杰颇为期待地表示:“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让郎朗开口唱歌,我愿意为他伴奏。”

  对Hebe纯属欣赏没有想法  

  今年2月底,林俊杰将举办一场非售票的新歌演唱会。在选择嘉宾时,林俊杰毫不掩饰对Hebe的欣赏,公开放言如果能够请到Hebe肯定很开心,不过自己肯定会激动得唱不下去。眼看着自己对Hebe的欣赏在媒体报道中渐渐演变为爱慕,林俊杰澄清道:“我对Hebe一直都很欣赏,她的气质很好。很多年前就开始欣赏了,但是没有要追求的意思。其实我以前有说过,最近刚好又提到这个话题。”看到周围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哄笑起来,林俊杰盯着记者,很认真地再次强调:“真的纯欣赏啦,也不需要她回应什么。我对她的欣赏,没有一定要让她甚至让大家知道。现在身边人都知道了,我会更加的害羞和尴尬,碰到她本人时,都不敢多说什么。真的不希望一直扯下去。”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新浪尚文(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