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郎朗微博暗战李云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有网友指责郎朗的爆料失去了作为钢琴家基本的修养,进而质疑他在钢琴上的专业水准,而也有人力挺郎朗只是说出了事实。

郎朗郎朗

  郎朗(微博)日前因一则微博引发网友指责,而事件起因则来自李云迪和王力宏(微博)在央视春晚上的合作。郎朗在微博中透露,该节目原定是他与王力宏搭档,而这似乎让人联想到李云迪并非春晚正选……网友为此甚至掀起关于“郎朗与李云迪谁更胜一筹”的争议。昨天,郎朗在微博中再次发言:“每年120场音乐会不是靠吹就能有的!”最后,他还表示“谣言会止于智者”。

  一个“战口水” 一个赚人气

  过完春节的郎朗日前在微博中与网友们打招呼,询问大家的春节假期过得如何。一位王力宏粉丝评论此微博,笑问其春节期间有没有想念王力宏:“‘狼的传人’有没有想念‘龙的传人’呀?哈哈……”郎朗回复该网友称其曾接到春晚的邀请与王力宏合作,但是因为有其他的演出所以只能放弃。这番言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争执,有网友指责郎朗的爆料失去了作为钢琴家基本的修养,进而质疑他在钢琴上的专业水准,而也有人力挺郎朗只是说出了事实。

  针对眼下媒体的质疑,郎朗斥责“传播谣言和肆意无理抨击他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表示:“在艺术世界里,艺术造诣、音乐诠释是最重要的准则,每年120场音乐会不是靠吹就能有的,50首钢琴协奏曲的曲目量不是说说就能随便掌握的。”郎朗还表示,今后会继续把每场音乐会弹出最精彩的水平,并称谣言会止于智者。郎朗还表示:“音乐是有魔力、有感情的,可以让人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我只想做好自己的音乐,并由此传播更多的中国文化信息,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

  而另一方面,在龙年春晚亮相的李云迪人气急升。当晚演出结束后,李云迪更新微博发布他与王力宏的合照,并为大家送上龙年祝福。这条微博一经发布就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大家都对李云迪和王力宏的演出津津乐道。这条微博在短短几天内被转发13.7万次,创下龙年春晚微博转发量的最高纪录。同时,李云迪的微博粉丝数量也暴增13万。对于广大网友和观众对李云迪是否还将在电视台亮相的询问,李云迪回应说自己在元宵晚会上依然有演出,只是演出的曲目尚未对外公布,这也算是留给乐迷们一个悬念。采访中,李云迪表示,今年除了在国内举行“红色钢琴”主题的巡演外,他还将把中国的优秀作品带到国外,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和中国音乐。

  郎朗近年屡遭质疑

  其实近年来,关于郎朗的质疑声从未间断:英国《金融时报》的记者曾在采访完郎朗后写出了这样的报道:“他不停地鼓吹自己,以及不知疲倦地亮出一串串名人的名字……”一位与郎朗合作过的指挥家曾公开表示,他的音乐家素养浅薄;《纽约时报》更这样批评他的演奏——“常常不连贯,随意任性,轻率粗糙。”日前,更有媒体评论指出,郎朗每年赶场演出一百多场,并有众多代言在身,凭借商业包装和炒作变成家喻户晓的钢琴明星,其商业价值炙手可热的背后,艺术造诣值得怀疑。早在2005年,他就因举行高密度的音乐会而被质疑过,而当时他就否认“以演代练”,并回应不会因评论而改变自己。2006年,郎朗又在媒体上回应了关于自己的三大质疑——演奏形式夸张、演出过于频繁及是明星还是音乐家;之后,他又因上福布斯名人榜、出自传等不断惹争议。

  此后,郎朗详细地回应了各种质疑,直言说自己张扬的人“都不是真正理解古典音乐的人”。“我们有很多错误的观点,比如说我第一次回国,说你没得过什么国际比赛大奖,你算什么?但霍洛维茨拿过奖吗?鲁宾斯坦也没拿过,因为他们已经超越了普通钢琴家的水平,人民大师级的音乐家不需要这个东西。”一向敢言的郎朗表示,有些人是酸葡萄心理太重。“说实话,这么几个人的声音也不会给我造成什么损失,但就是给人一种他们输不起的感觉”。他称,对一个钢琴家来说,每一场音乐会都要用思想、用创造力去争取艺术上的最高境界,这是职业要求,并表示“在艺术世界里,艺术造诣、音乐诠释是最重要的准则”。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新浪尚文(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