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李宇春:公益慈善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7:18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这次获得“2011年度明星公民”称号,李宇春上台第一句话是:“一切都会继续。”很难再找到如她一样具有强大的粉丝号召力的明星,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在以踏实、稳妥、毫不夸张的心态做着公益。

《南都周刊》执行主编许庆亮(左)和演员甄锡(右)为李宇春颁奖。摄影_邵欣《南都周刊》执行主编许庆亮(左)和演员甄锡(右)为李宇春颁奖。摄影_邵欣

  采写_特约记者 阿贝

  在明星公民颁奖礼的当天,李宇春的粉丝们守在红毯外大声呼喊她的名字,颁奖礼结束后回酒店路上,有妈妈级粉丝送上礼物。不可否认李宇春在事业和性格上已越发成熟,人气丝毫未减。正如她在《皇后与梦想》中所唱的那样“看她到底有什么力量,席卷所有人的猜想”,她用自身力量席卷了所有人的猜想。

  这次获得“2011年度明星公民”称号,李宇春上台第一句话是:“一切都会继续。”很难再找到如她一样具有强大的粉丝号召力的明星,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在以踏实、稳妥、毫不夸张的心态做着公益。

  一切都在继续,表明手中坚持的公益、慈善项目都是可持续的,也表明她的号召力会继续存在。这便是一个明星的力量,一个公民的责任所在。

  南都娱乐:获得“明星公民”称号有什么感想?

  李宇春:非常感谢南都娱乐周刊(微博)颁这奖给我,也要感谢所有玉米的支持,因为他们的付出,玉米爱心基金可以利用自身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也看了这次明星公民评选的宣传片,看到很多同行朋友做了那么多的事,发自内心地感动。我会把这个奖当做一个很好的激励。

  南都娱乐:未来一年公益计划是怎样的?

  李宇春:手上正在进行的听障儿童康复训练的项目,这个是比较长期的可持续的一个项目,2012年我会跟玉米们一起努力,继续一切手头上正在进行的工作。

  南都娱乐:明星做公益慈善经常会遭遇“作秀”嫌疑,如何看待?

  李宇春:其实我也遇到过的,2008年地震后我去献血。因为两只胳膊都要抽血,一只先验血,看你可以不可以献,然后再抽第二只。有人拍了,弄到网上,说这是作秀、是假的。这个事情我真是怒了。这是四川的地震啊,打不通电话我有多么焦急!那个时候觉得很可悲,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所以什么都没说。我有没有献自己很清楚。现在回头再去看这个事,其实也比较能够理解公众心理。明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做任何事情都会被放大。我做公益、慈善的原则就是踏踏实实,别人议论是别人的权利,但我首先有义务去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

  南都娱乐:主演电影《龙门飞甲》票房不错,怎么评价自己的演出?

  李宇春:先要自夸一下,《龙门飞甲》是一部很不错的3D武侠片。它同时也是我参演的首部3D电影。在拍摄过程我跟导演还有剧组演员学到很多东西,还学习了十几种兵器,学会了骑马,这些经历也是我人生中很宝贵的财富。现在票房不错,自己也很开心。

  南都娱乐:2012年有什么心愿?

  李宇春:希望我主演的电影《血滴子》口碑好,票房也好。还有希望世界更加充满爱,希望玉米爱心基金的听障儿童康复训练项目一切顺利。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