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杨幂声似指甲挠黑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09:51 新京报 微博

  把一个不太会唱歌的人的专辑打造成一张有几分亮点的作品也并不轻松。而对于歌者本人来说,无论如何,她的勇气可嘉。

《亲幂关系》封面《亲幂关系》封面

  “演而优则唱”的杨幂(微博)选择用自己的清新照作为《亲幂关系》封面,简单直接,便于粉丝在音像店中与其迅速相认。

  杨幂 《亲幂关系》 厂牌:少城时代 推荐指数:★★★

  音乐行业果真是非常不景气,前几年唱片行业虚假繁荣之时,“演而优则唱”正红火,范冰冰、陈好都曾在音乐界留下过自己的痕迹。而这个词如今已不再奏效,“唱而优则演”的倒是数见不鲜,歌手们都心向影视行业的“淘金潮”,好好唱歌的则乏善可陈。眼下,若是真有演员敢出专辑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就真的红到一定程度,唱片公司做了这个案子也不会赔钱;要么就是该演员心中埋藏音乐梦想,勇于逆势而行,只为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的理想。

  杨幂就是个敢逆势而行的勇者。平心而论,她的嗓子不太适合唱歌,音质尖利,运用感情的能力也着实一般,给人以“指甲挠黑板”的不适感。不过无论你听或不听,杨幂的巨大市场价值就在那里,不由得你看不见。好在专辑制作水准弥补了歌者的业余水平,血本的投入使得这张专辑成为一张尚可入耳的流行之作。

  杨幂的声音虽有尖刻之嫌,但一点小甜蜜加一点小忧愁的基本声音表情尚在,于是《异想记》《不是秘密的秘密》等音域跨度不大的少女风轻快小调成为这张专辑里较为出彩的部分,感情投入不够的遗憾也随之被淡化。施人诚贡献词作的《刺猬的拥抱》算是专辑里最有水准的作品,杨幂声音的表现能力也在这首歌里被发挥到可以实现的极致,表现出了略复杂的情感,加上男友刘恺威(微博)参演MV的噱头,这首歌应该会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亲幂关系》的发行算是近日乐坛大事,歌迷们也有实打实的埋单能力。唱片公司的企图明显,就是趁着她大热的势头再赚一笔。出来的效果诚意清晰可见,把一个不太会唱歌的人的专辑打造成一张有几分亮点的作品也并不轻松。而对于歌者本人来说,无论如何,她的勇气可嘉。

  本版撰文/咪咩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