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许哲佩推荐十张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07:23 新京报 微博

  许哲佩的歌迷大多是被她声音里的清冷和通透所吸引,在她推荐的十张最爱专辑中,可以想象出她音乐里和 The Cardigans以及émilie Simon等音乐人一脉相承的气质从何而来。

 10 Chet Baker《The Best Of Chet Baker Sings》 10 Chet Baker《The Best Of Chet Baker Sings》

  台湾创作型歌手,代表作《气球》《雪》。

  许哲佩(微博)的歌迷大多是被她声音里的清冷和通透所吸引,刚刚发行的新专辑《奇幻精品店》也延续了这种风格。而她的这种音乐气质更多地来自于品位的积累:在她为本报推荐的十张最爱专辑中,可以想象出她音乐里和 The Cardigans以及émilie Simon等音乐人一脉相承的气质从何而来。

  1 émilie Simon《La Marche de l'Empereur》

  我喜欢émilie Simon音乐里冰冷古怪却带有甜味的温度气息,我搜集她所有的作品,尤其这张为电影而做的La Marche de l'Empereur,是我最爱的一张专辑。她就像一个夜里冰块做的女孩,希望寻找微光,温暖。她把虚幻的音效,水晶,玻璃加上真实的乐器,编织成一幅冰天雪地中的动人美景。

  2 Room Eleven《Six White Russians And A Pink Pussycat》 

  Room Eleven是一个来自荷兰的五人爵士乐团,女主唱只要一开口,就足以深深的把人勾进她们的音乐里。这张专辑陪伴我在路途中脚掌一直忍不住跟着节奏打拍子,还对着陌生人傻笑,我无视周围的炎热温度和环境,完全活在自己对她们音乐的想象里。

  3 Be Still《Sounds Like Snow 》

  Be Still是一个来自美国的双人创作组合,他们在2009年,发行了一张圣诞专辑,除了翻唱经典圣诞歌之外,也创作了全新的圣诞单曲,对于同样热爱圣诞节的我来说,制作这样一张专辑让我既羡慕又妒忌。他们的圣诞歌没有那么缤纷热闹,没有派对上的盛大庆祝,只是淡淡地唱出圣诞节令人平静的美丽。

  4 Various Artists《Verve Presents: The Very Best Of Christmas Jazz》

  我对圣诞专辑,圣诞单曲的热衷程度,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一年四季都在听圣诞歌,一年当中有半年在过圣诞节,另外半年在期待圣诞节。这张专辑应该是我所有圣诞专辑当中最宝贝的,很old school地收集了所有我最爱的,经典的圣诞歌曲。

  5 Jean Corti《Versatile》

  Jean Corti是法国国宝级的手风琴大师,这张专辑是Jean Corti重新诠释他自己多年来的创作,以及他所喜欢的经典香颂。

  6 椎名林檎 × 斎藤ネコ《平成风俗》

  这是一张没有人在看着我的时候,我才能尽情享受的专辑。我会禁不住想疯狂地原地旋转,或是无声地哭,无声地笑。虽然我听不懂歌词,但是那些美丽忧伤的旋律足以钻进我的血液里流窜。这是椎名林檎和指挥家斎藤ネコ率领70人编制的交响乐团所激荡出极致戏剧化的音乐飨宴。如果有一天我漂流荒岛,这是一张我一定会带走的专辑。

  7 Stacey Kent《Dreamsville》

  Stacey Kent是我最爱的现代爵士女歌手,她的声音温柔又坚韧,就像在耳边唱歌,那么细致,又那么的有个性。这张专辑收录了许多经典的爵士作品,这也是我介绍朋友 Stacey Kent音乐时候的入门专辑。

  8 Various Artists《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Special Edition)

  这张专辑来自蒂姆·伯顿执导的动画片,我收集到的这张Special Edition,最特别的是,除了原来电影里的歌曲之外,还邀请来许多知名歌手,乐团,例如Marilyn Manson, Fiona Apple, She Wants Revenge, Panic! at the Disco等等来重新诠释电影中的歌曲。

  9 The Cardigans《Life》

  主唱Nina Persson的声音有一种甜美磁性的穿透力,搭配上他们另类古怪又可爱的北欧摇滚,让这张专辑在我心目中拥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虽然The Cardigans的乐风随着岁月不停地改变,但这张专辑永远会是我羊毛衫排行榜中的all time favorite!

  10 Chet Baker《The Best Of Chet Baker Sings》

  Chet Baker的声音像一个漩涡,温暖又孤独,直接唱到听觉和心里最脆弱的地方,带着一点忧郁,慵懒而不华丽。这是一张完整收录Chet Baker歌声的专辑,浪漫得让人想谈恋爱,而且连皮肤都会忍不住微笑的专辑。

  采写/本报记者 康沛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