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五月天末日主题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09:47 新浪娱乐 微博

  五月天8号作品终于将在11月29日正式开始预购。这次专辑以传说中2012世界末日的人性探讨为假设主题,因此在创作录音过程中一派悲观、一派乐观的两极情绪不断辩论与斗争,甚至在同一张专辑同时出现号称五月天出道以来“最纯情的情歌”与“最黑暗的摇滚”两首极端作品对决。

五月天五月天

  一直到最后排曲序时,两派人马竟然排出截然不同的曲序无法取舍。同样的13首歌在不同的曲序安排下,竟然震荡出了“纯黑的绝望”与“纯白的希望”的两种极端情绪张力与聆听经验,两派人马的意见僵持不下,出现五月天发行8张专辑以来第一次谁也无法说服谁的僵局。最后一刻,主唱阿信(微博)突发奇想,认为两种版本各擅胜场,不如干脆就当作一次推出两张专辑,真实反应五月天在创作上的现实状况,也正好呈现人性在面对末日挣扎时的两样世界观!在唱片公司拍案决定下,最后决定同时推出“明日版”、“末日版”两种曲目顺序与平面视觉截然不同的版本让歌迷自行决定,五月天自己相当好奇两版同时问世之后,究竟哪一派会占上风,连技师团团长士杰都已摩拳擦掌开始纠团呛赌,到处找人下注了。

  五月天日前二度前往日本终于完成母带后制工程,虽然迫不及待期待与歌迷分享这张心血结晶,但仍将新专辑的名称视为最高机密,PTT 歌迷各出奇招发梦揣测专辑名称,《小8》、《五月天超级8》、甚至在演唱会名称“诺亚方舟”曝光后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诺亚八宝粥》!五月天只隐约透露: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当大家不得不被迫逃到荒岛时,五月天希望第8张专辑是最多人会随身携带的唯一一张“荒岛音乐”!唱片公司为了呼应情绪强烈的专辑概念,更大胆喊出“这是世界上最后一张五月天专辑,除非2012不是世界末日”的口号!以五月天现在创作的细致速度,下一张专辑再出版时,搞不好真的已经没有CD这种东西了,更凸显了五月天这张史诗作品的珍贵难得!TUNGSTAR/文并图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