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冰山美人 人如其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8:51 新京报 微博

  Olivia和她的声音一样,充满着空气一般的轻灵。她说话轻轻柔柔,与身边的人商量事情的时候温柔体贴,进棚摄影工作也始终安安静静,似乎在她面前都不好意思大声说话。

Olivia(王俪婷)Olivia(王俪婷)

  Olivia(王俪婷) 1985年出生 国籍:新加坡 出道经历:15岁时因参加唱歌比赛被日本某公司发现,随后到日本发展,后签约台湾华研唱片 代表作:《A Girl Meets Bossa Nova》《Romance》

  Olivia和她的声音一样,充满着空气一般的轻灵。她说话轻轻柔柔,与身边的人商量事情的时候温柔体贴,进棚摄影工作也始终安安静静,似乎在她面前都不好意思大声说话。她在十几岁时就到日本发展,尽管过程有些坎坷,也曾想过放弃,但这个表面看起来柔弱的女孩还是坚持了下来。犹如她中文并不灵光,但仍然努力去倾听记者的意思,骨子里透露出一种韧劲。

  新京报:你最近上了《康熙来了》“冰山美人”特辑,你觉得这个词用在你身上合适吗?

  Olivia:其实还好,我是慢热的人,而且一直都在学习中文,但私下里如果是遇到熟悉的人,我还是很热情的,只不过可能大家很难见到我另外一面而已。

  新京报:专辑里收录了《隐形的翅膀》这首歌的英语翻唱,好多人都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本来一个定位是“Bossa Nova歌手”的人会唱这么流行的歌?

  Olivia:其实我拿到这首歌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这首歌在华语地区已经这么流行了,只是单纯地觉得它好听,旋律很流畅,歌词也很励志,就把它唱了出来。“口水歌”的说法可能是因为这首歌太流行了,大家听得太多了,但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首很好听的新歌而已。

  新京报:这次整张新专辑给人的感觉是,爵士和Bossa Nova的感觉都少了,流行易唱的成分多了,不过也更舒服了。

  Olivia:的确是这样的,其实我很喜欢去挑战自己,不过现阶段还是要多考虑市场,让大家认识我,以后的专辑我还是会尽可能多地保留爵士的感觉。

  新京报:听说你很早就一个人去日本发展,然后又回到新加坡,最终签了台湾公司,是不是也觉得自己挺坎坷的?有没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

  Olivia:(询问助理“坎坷”是什么意思)的确我有很多不一样的经历,自己也一度想过放弃做职业歌手,干脆去读书算了,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唱歌。2007年的时候我从日本回到了新加坡,准备读书上学,但那个时候我依然在组乐队,唱自己喜欢的歌。我一直把音乐当作爱好,幸运的是,家里人也没有给过我什么压力。

  新京报:专辑的制作人是王若琳的爸爸王治平,而大家经常拿你的声音和他女儿相比,不知道王老师有没有拿对女儿的标准来要求你啊?

  Olivia:其实没有,王治平老师是完全按照我的声音去为我打造歌曲的,他是很专业的人,而我们都希望能够实现不一样的感觉。我能理解为什么大家拿我和她来相比,但是如果大家听了我的专辑,一定能听出不一样的感觉。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康沛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