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边走边唱边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7:19 精品购物指南

创作型歌手李欧,边走边唱边创作,第二张专辑即将出炉。
李欧李欧

  人物档案

  李欧

  歌迷称其为“欧爷”。他除了艺人身份外,还身兼数职,比如咪咕明星学院班长;东方时空明星足球队中卫;实况足球游戏骨灰级玩家。他的首张专辑《带上我》于去年9月面世,第二张专辑的录制也接近尾声。

  “只要出门,灵感大大有。”对于灵感来源问题,李欧非常纯粹地作答。如同他对旅游地点的要求一样:自然且一定要纯粹。他喜欢“人越少越好”的地方,最远的一次,他到过西沙群岛。

  目前他已经推出第一张同名专辑《带上我》,词曲都是由自己创作,专辑中主要表达了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现在他又马不停蹄地录制下一张专辑,据说偏向摇滚风。“如果时间、工作允许的话,我想去趟西藏,想为自己的新专辑拍点东西。”没错,他是个闲不住的人,喜欢一切与户外有关的活动,大到外出旅游,小到上班方式,每个与自然接触的机会,他都不放过,“我基本骑车上班,来回路程大约30公里,这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我也非常喜欢踢球,每周2次;其实在城市中寻找自然的生活方式很简单,就看你勤不勤快。”

  比起说话,李欧更喜欢用歌声交流。他主张“用诚实的音乐抵达人的心灵,穿越人的灵魂”。可以说李欧是个“着边”的人:边走边唱边创作,成就了他乐活今天的主题。

  STAR推荐

  1.书籍

  《沉思录》

  这是一部解读人生观的书籍,开始看时会有些看不懂,但当你深入地阅读时会发现,里面的哲学内容能够直入人心。

  李清照的词

  我坚持每天看唐诗、宋词,尤为喜欢李清照的词,语言清丽,强调协律。要说最喜欢的就是《点绛唇·寂寞深闺》《点绛唇·蹴罢秋千》。

  2.旅游地

  西阳朔:环境舒适得让人不想离开;成都,去成都的主要目的是美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