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时装品牌最宠爱的大牌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07:33 精品购物指南

  摇滚乐队历来是时尚圈最长青的缪斯,而如今,他们除了输送灵感,又担负起了另一个使命——制造秀后派对的高潮。

After partyAfter party

  托时尚圈的福,The Kills、Pet shop boys、Keane,这些大洋彼岸难得一见的一线老炮们高频亮相北京。而原本要靠社交、八卦撑起一片天的After party,因他们的助兴,似乎暂时放下了强努名利场做派的僵硬和造作。不但如此,那京城各色人物一起赶集的壮观场面,要是你仔细看着,定能享受到一些与以往不同的乐趣。

After party现场After party现场

  摇滚乐队包办派对高潮

  瑞典乐队Ace of base有一首歌叫《Fashion Party》,一句歌词唱出了所有派对熟张儿们的心声:“FashionParty,We’re gonna have a real good time。”老实说,再没有第二个地方能像时尚圈这样热衷派对,并且将不断制造新的High点视为己任。

摇滚乐队摇滚乐队

  犹记得几年前一线时装屋刚越洋而来的阵势,将几百个集装箱的灯光华服、几飞机的超模、尊贵嘉宾摆上长城、太庙、外滩……国内时尚圈里的各路绅士、名媛流着鼻涕眼泪顶在寒风中鼓掌叫好的风度。物换星移,壮观景点被一一临幸后,改招换路,时装屋比划起亲友团实力,于是,荷里活的巨星开始轮番出场,平日绝无得见真容机会的超模和影星成了营造派对亮点新的杀手锏,名流际会,打上领结、踩起高跟鞋、端上鸡尾酒,身边站的都是昨天刚在荷里活大片里扛旗的人物……一瞬间,当真有置身名利场的错觉。

  但亲友团司空见惯后,也免不了审美疲劳。国内潮人的胃口早已今非昔比了,不是给颗糖豆就喊甜的日子口了。于是,时装屋及时表现出了新的诚意,热闹的秀后派对这次请来当红的摇滚巨星助阵,可不是在背板前、人群中晃个三五分钟那么敷衍了事。近期,随Prada、Burberry造访北京的Pet shopboys和Keane,实打实地卖力演出,态度可不是让外乡人开眼的傲慢姿态,当真是一副诚心诚意请您爽到位的架势,大家混派对的积极性被推到新的高峰。眼看,捧Fashion show送Live show的组合就成了时尚圈新的热门焦点。

乐队抢走时装风头?乐队抢走时装风头?

  乐队抢走时装风头?

  在Burberry的秀后派对上,Keane还未正式登台,舞台被包裹得神神秘秘。品牌的创意总监ChristopherBailey站在距我五步之遥,端着香槟正和超模们谈笑。各色打扮风骚的人物挤在看台前,等待摇滚巨星出场,几乎没什么人注意到时装界的金童就在不远处。即便注意到,和Keane比起来, ChristopherBailey此刻头上的光环也显得微弱了很多。在人群中,肩并肩擦身而过的隔三岔五就是一位明星或者名流。5米之内,李冰冰触手可及。大量明星嘉宾错过了异彩纷呈的虚拟时装秀,在Keane登台前才现身,对时装秀,他们的热情似乎并不高。几个月前,在Prada的春夏时装秀上,似乎也是同样的情形。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Burberry充满科技感的虚拟时装秀比早些日子在四大时装周上的秀更引人入胜。但老实说,即便在那短短的5分钟里,我也没有办法全情投入到精彩的表演中。我的频道始终被迫接受着前后左右袭来的信息。那几个南辕北辙的对话实在不容屏蔽。站在我后面的时尚中人,当虚拟T台上营造出惊艳的效果时,她们激动地大喊“unbelievable”“Oh mygod”……声音之夸张让我足够能感同身受她们的激动;站在我前面的年轻的VIP,和后面的那一对相反,他们顾盼左右,不耐烦地等着时装秀结束,“Keane在哪儿?”“还要等多长时间?”女孩对男孩一通埋怨。我刚想把精力重新集中到眼前的T台上,左面的一只手拍拍我的肩膀,我扭头,在电视上常见的一位大姐正冲我微笑,然后,把头凑向了我耳边:“美女,一会儿表演的是什么乐队?有名吗?”

  “无论冲什么来,享受到就好”

  时装屋请来大牌乐队助阵,好处很多,无论是之前的Prada还是之后的Burberry,使出这招杀手锏,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免费”引来不少城中有头有脸的人物为自己造势。论阵仗,比此前的壮丽景点秀要轻盈很多,讲排场,巧妙地四两拨千斤,人气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秀后的采访中,ChristopherBailey对媒体讲:“我一直是Keane乐队的超级粉丝,并且我认为音乐与时尚是一种共生关系。当音乐与时尚融合在一起时,它会为生活带来无限活力与积极态度。”另一厢,Keane的主唱TomChaplin也回应:“我在几年前结识了Christopher。他是Keane的忠实歌迷,而我则是他的Burberry作品的铁杆粉丝,因此我们一拍即合。”

  时尚和摇滚当然从来就是互惠互利的好友,然而,不担心老炮们会抢走时装的风头吗?时装屋可没计较过这么严肃沉重的问题,ChristopherBailey大笑:“无论冲什么来,只要享受到就好。”人这胸怀!倒是重新又提醒了我们时尚的意义,哪来那么多利益目的?享受就好,能愉悦自己就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