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音乐剧《歌剧魅影》举行23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7:20 中奢网

  经典音乐剧《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于1988年亮相美琪大剧院登陆百老汇,并获得当年七项托尼大奖,作为百老汇剧场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该剧于本周举行了23周年庆典。

《歌剧魅影》举行23周年庆典《歌剧魅影》举行23周年庆典

  从首演至今,《歌剧魅影》在百老汇演出数千场,跻身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目前已经拥有了16个制作版本,并被改编为同名电影上映。该剧讲述了一个隐居在巴黎歌剧院地下迷宫里的幽灵似的音乐家,深深的爱上了一位很有天分的年轻歌唱演员克里斯汀(Christine),并立志把她训练成著名歌唱家。而克里斯汀却爱着另外一位青年罗欧(Raoul)。幽灵不甘心克里斯汀作为学生和恋人的双重背叛,不惜用暴力把克里斯汀劫持到他自己幽居的地下迷宫里。罗欧不顾危险跟踪营救,最终幽灵被两位年轻人的爱情打动,放走了克里斯汀,自己也从此消声匿迹。

《歌剧魅影》在百老汇演出数千场《歌剧魅影》在百老汇演出数千场
音乐剧《歌剧魅影》音乐剧《歌剧魅影》

  音乐剧《歌剧魅影》由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创作的百老汇音乐剧,改编自加斯通-勒鲁著作的(Gaston Leroux)《歌剧幽灵》,由著名导演哈洛-普林斯(harold prince)担纲执导。1986年,《歌剧魅影》在伦敦进行全球首演,著名音乐剧明星麦克尔-克劳福德与莎拉-布莱特曼分饰男主人公。

  据悉,《歌剧魅影》世界巡演曾经到过27个国家的144个城市,演出超过六万五千场次,观众人数接近一亿人次,票房超过音乐剧《猫》、《日落大道》等经典音乐剧,其全球演出的门票收入已经累积达到32亿美金。(文/Sarah)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