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邦-乔维陷“艳照门”福布斯落榜心有不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6:34 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老牌摇滚乐队邦-乔维近日麻烦缠身。先是传言乐队对于落榜福布斯十强心存不甘,接着又有早年的不雅照在网络曝光。这些照片来自乐队的巡演经理里奇-布赛特(Rich Bozzett),他在新书《性、毒品和邦-乔维》(Sex, Drugs And Bon Jovi)中收录了这些照片。该书揭露了邦-乔维乐队1983-1989年间巡演过程中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1980年代巡演期间邦-乔维乐队的照片
1980年代巡演期间邦-乔维乐队的照片

  上周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刚刚出炉,在音乐界的排名中,爱尔兰摇滚巨星U2以1亿3千万美元的年收入夺冠。澳大利亚重金属乐队AC/DC、美国天后碧昂斯、老将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小甜甜布兰妮分别进入前五。进入前十名的还有Jay-Z、Lady Gaga、黑眼豆豆、酷玩,以及乡村歌手尼-切斯尼和托比-基斯。近日《纽约邮报》在一篇文章中说:“乔恩大为恼火,乐队成员也忿忿不平。他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没能登上音乐界的榜单。邦-乔维乐队从2月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巡演,和他同时代的U2、布鲁斯-斯普林斯汀都在榜单上,就连布兰妮也得了第五名,今年她什么事都没做。”看到这篇报道后,福布斯的一位发言人作出了回应:“福布斯估算了每个艺人或团体在2009年6月到2010年6月间的收入,包括版税、许可费、演唱会、商品销售、音乐销售的收入。在这其中的八个月,邦-乔维没有举行巡演。”随后邦-乔维的一位代表否认了之前的报道,称其相当“荒谬”。他说乐队在巡演过程中休息了八个月,因此没指望会登上今年的榜单。他最后强调:“明年情况就不一样了。乐队目前的巡演在北美排第一,全世界排第二。”

  更让邦-乔维苦恼的是刚刚发生的艳照事件。前日名人新闻网站TMZ公布了12张乐队80年代巡演期间的照片,其中有乐队的休闲生活、与迈克尔-杰克逊的合影,还有两张不雅照片。这些照片出自里奇-布赛特本月26日发行的新书《性、毒品和邦-乔维》。目前这本书售价24.95美元,在该书官网和亚马逊均可购买。那些不雅照片是在1985年,乐队核心人物乔恩-邦-乔维22岁时拍摄的。布赛特说,最初拍摄这些照片打算作为推广乐队的噱头,结果这个拙劣的宣传计划终于演变成了足以扼杀乐队事业的性丑闻。事件以摄影师的死和照片的失踪而不了了之。布赛特回忆:“惊慌失措的乔恩马上打电话给他的经理道克-麦卡吉(Doc McGhee),告诉他必须尽快追查那些照片。”照片一直被布赛特收藏在一个保险箱里,直到去年他决定写这本书的时候,才让这些尘封了20多年的秘密再度面世。

  1983到1989年间正是邦-乔维从初出茅庐的小子成长为超级巨星的阶段。从1982年出道,到1990年乐队非正式解散,邦-乔维从最初的只为几百人演出,发展到销售了13000万张专辑,为全世界的3400多万歌迷表演。作为乐队当时的巡演经理,布赛特在书中揭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他说:“乔恩从来不愿谈论乐队早年的日子,但是现在他的歌迷终于可以知道,当时的巡演生活是怎样的情况……疯狂的歌迷、毒品、酒精、性,都是巡演的一部分。”布赛特用去年的专辑《The Circle》(圈)来形容乐队的生活。他说乐队从一开始就被一个密不透风的圆圈包围着,圈外的人从来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现在作为圈内人,他将首次曝光里面的秘密。书中收录了上百张当年拍摄的从未面世的照片,真实再现了乐队巡演期间的幕后生活。除了艳照之外,书中的另一个主题——毒品是最令人关注的。布赛特透露,乔恩几乎在每次演出前后都要吸毒,乐队还被牵涉进了当时规模最大的可卡因和大麻走私案件之一。在接受机场安检和药品管理局的检查时,乐队总是麻烦不断,乔恩还接受过脱衣检查。此外,书中还揭露了很多重要事件的幕后细节:《Slippery When Wet》巡演如何让乐队在1987年的股灾中幸免于难,内耗和工作过度如何导致乐队在1990年非正式解散,1992年的重组又是怎样发生的。

  《性、毒品和邦-乔维》的内容与邦-乔维一贯的良好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该书的出版并未获得乐队的授权。一位乐队发言人对艳照和新书作出回应:“这些是一次拍摄中被弃用的镜头。每个人在22岁的时候都应该是这么幸运的。我们记得里奇是个很好的家伙。当乐队越来越成功时,他却最终越了界。”Linden/文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