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梦露短暂的秘密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7:24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日前,电影《与梦露的一周》在纽约公映,再次掀起全城对玛丽莲·梦露的追思。这个传世美人,她身上有着一种天真烂漫与热辣的身体放在一起能百分之百勾住男人的灵魂。

贴身的ONE Piece贴身的ONE Piece

  梦露,这个世界如此迷恋你

  日前,电影《与梦露的一周》在纽约公映,再次掀起全城对玛丽莲·梦露的追思。这个传世美人,她身上有着一种天真烂漫与热辣的身体放在一起能百分之百勾住男人的灵魂。好莱坞的精神几乎与梦露一脉相承,美国的流行文化包括现代艺术从未脱离梦露这样的图腾。梦露及其电影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时尚,她在电影《七年之痒》中被风吹起的白裙子,跟赫本的小黑裙一起入选了英国“五十年最经典裙装”,而她在多部电影中描画的红唇也成了性感的永恒标记,随着近期的复古风被广为copy。甚至在她逝世50周年后,她的写真,她的香水,她的台词册甚至她的胸部x光片都被拍出天价。爱她的人们愿意一掷千金来循着蛛丝马迹来分享她短暂而又华美的一生,让自己参与到那个伴随着歌舞升平、五光十色、充斥着高级定制的繁华年代。

  梦露是一种永恒的情愫,许多人模仿过梦露,安吉丽娜·朱莉、天后麦当娜、斯嘉丽·约翰逊??却少有人能掌握她的那份神髓,或者是快餐年代的美人们都少有那种沉淀下来的风情,抑或者是看官们对于那个逝去年代的过度美化,拒绝肯定任何一个现代复制品。直到《与梦露的一周》米歇尔·威廉姆斯版梦露的出现,尖酸的好莱坞媒体用了“史上最神似的梦露”的高评价。米歇尔为了演绎梦露的性感姿态,做了硅胶注射整形,而电影中的各种梦露的造型,都是造型师泰勒从古董市场淘回来。这部作品,从人物造型上无限用心,贴近原型。但看官们呢,可能一点都不在乎这些,他们只是透过米歇尔的“神似”的模仿,怀恋自己的女神,一起随着电影的光影穿越,忘记欧债危机、比伯的私生子,H&M的排队抢购款,回到那个他们回忆中充满格调、风情的年代。

  《与梦露的一周》剧情速览

  《与梦露的一周》是根据好莱坞演员科林·克拉克的日记内容改编,主要讲述了梦露与著名大导演劳伦斯·奥立弗、费雯·丽之间的情感纠葛。

  米歇尔VS梦露有多少神似可以复制

  梦露的复刻版从林赛·罗韩到安吉丽娜·朱莉,各路美女都尝试1950年偶像的风范。究竟是怎样的魅力让米歇尔的梦露形象这么的让人过目不忘?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明星圈中,威廉姆斯并不抢眼。她总带着安静的姿态与恬淡的微笑出现在众人视线里,清澈的目光中温婉远远多于妩媚,让人很难从她身上感受到如其他好莱坞女星那样强烈的个人风格,因此,就算曾出演过《断背山》《禁闭岛》《蓝色情人节》等多部佳作,她依然只是好莱坞的“淡定姐”,而不是什么尤物。直到这次出演《与梦露的一周》为了在外形上尽量贴近梦露,她把长发剪短,并漂染成淡金色,显得更加娇小、柔弱。她更一度增肥15磅,以使身材更加丰腴,但最终收效并不明显,反而让脸上的肉长得更多,最后只好通过植入硅胶体来获得理想的梦露身形。米歇尔在接受采访时更说“演绎梦露,仿佛让我重生了一次”。

  客观来说,米歇尔版的梦露并不像斯嘉丽版或者安吉丽娜·朱莉版那样,靠着浑厚的性感气质取胜,但她却凭着纯熟的演技,将外表热情如火、内心苦虑彷徨的梦露演出了一种淡淡的哀伤,展示了30岁梦露的状态。

  复制梦露

  复制50年代的时尚

  想要看这部《与梦露的一周》传记片的人,除了对米歇尔·威廉姆斯的表演出于好奇心理之外,是否还对上世纪50年代的时尚气息充满了怀念?制片人在电影开拍时已经拍胸脯保证:“《与梦露的一周》将是一场50年代的时尚盛宴!”

  贴身的ONE Piece

  梦露以性感的贴身长裙造型知名。《绅士都爱金发美女》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梦露在其中的戏服犹如第二层皮肤紧贴在身上,再加上她用蜜糖般的嗓音说出那句“有时候埃斯蒙德先生发现很难对我说‘不’”,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这种甘美的意淫合理化。从《与梦露的一周》的电影剧照来看,米歇尔版梦露也穿起来凸显身材的裹身裙装。颜色偏向于驼色、灰色、黑白等干净简约雅致的色调(50年代,大面积色块的撞色还是天方夜谭)。有一张曝光的剧照,米歇尔从飞机上走下来,身穿简单又极具质感的过膝裹身裙,外面随意披搭着米色风衣,搭配浅色高跟鞋,姿态妖娆,散发浓浓的复古风!电影造型师泰勒透露,这些华美的裙装很多来源于古董市场和古董拍卖行,也有部分是他本人的设计,但尽量不会用现代成衣,为的就是百分百复制那个年代裙装的线条和剪裁之美。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标签: 梦露 复古 时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