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梁朝伟:刘青云装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8:53 新京报 微博

  由尔冬升执导,梁朝伟(微博)、刘青云、周迅(微博)、闫妮等主演的影片《大魔术师》于昨日在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对于片中自己的高礼帽造型和刘青云的八字胡造型,梁朝伟笑言“我是本身很可爱,但他是装可爱”。

大魔术师海报大魔术师海报

  (特派记者孙琳琳)由尔冬升执导,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等主演的影片《大魔术师》于昨日在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尔冬升携两大男主角梁朝伟和刘青云出席。该片是梁朝伟和刘青云继《暗花》之后13年的再度合作,但两人透露彼此合作起来依然十分默契,并在现场互开玩笑。梁朝伟大曝拍摄期间两人发生的趣事,嘲笑刘青云五音不全最后自己不得不找周迅合唱,刘青云则自辩自己不想退缩,只是“导演受不了”。

  据导演尔冬升透露,《大魔术师》是自己首次根据一部小说改编执导的电影,选择这个题材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对魔术的浓厚兴趣,“魔术本身是表演,但它给人的感觉却很奇特。以往我拍的电影大多数是以写实为主,有点文艺有点伤感,可能是因为我希望这个世界上能有奇迹,所以这次我想尝试给观众多带来一些欢乐。”尽管尔冬升的前两部导演作品都是由梁朝伟主演,但两人也有十多年没再合作,而这次他则用“骗”的方式,“使诈”找来了两位影帝,“我跟刘青云说,梁朝伟已经答应我演了,然后再去跟梁朝伟说,刘青云已经答应出演了。就这样把两人给骗来了。”

  ■ 现场“暗掐”

  发布会现场梁朝伟显然还没从《大魔术师》的剧情中走出来,“步步紧逼”,不断爆出刘青云糗事。不过刘青云保持了一贯的“憨厚”作风,还自嘲自己的国语在梁朝伟不在的时候讲得比他好。

  【拼国语】

  梁朝伟:他的普通话我听不懂

  《大魔术师》是梁朝伟和刘青云继《暗花》之后13年的再度合作,不过两人都表示毫无陌生感,合作起来依然很舒服。梁朝伟还现场开起刘青云的玩笑,“因为在拍摄前一周我才接到剧本,所以没什么时间学习魔术,再加上还要讲国语,搞得我很紧张。原本我想我有问题,刘青云也肯定有问题,但导演却说刘青云说他自己没问题,这就让我更有压力。但我们一开拍,我发现他还是有问题,因为虽然他说的是普通话,但我一个字都没听懂。”对此刘青云则笑言,“梁朝伟和以前没什么改变,同样很专业。但我更有自信,而且比他勤奋。每天在开拍前我都会一个字一个字地去背剧本。梁朝伟不在的时候,我肯定讲得比他好。”

  【斗嗓子】

  刘青云:其实是导演受不了

  影片的主题曲《猜情人》是由梁朝伟与周迅一同演唱,但梁朝伟则透露导演原本是让自己和刘青云一同演唱的,但不料刘青云“唱歌走调,五音不全”,之后自己的搭档还曾一度换成了导演的太太,“但导演觉得还是不太好,最后才变成我和周迅唱。”尽管如此,尔冬升依然还不想“放弃”刘青云,透露中间想要加进去一段刘青云演唱的RAP,但最后“刘青云还是临阵退缩”。对此刘青云自嘲道:“其实我也不是想退缩,但我只唱了几句导演就受不了了,跟我说你还是下来吧。”

  【比造型】

  梁朝伟:刘青云八字胡装可爱

  此次梁朝伟虽然为饰演大魔术师而学到了几招魔术手法,但他透露主要是靠镜头画面来制造神奇的效果,自己主要是学了些架势,比如如何把手杖转来转去之类。有一次拍魔术火的时候,他一时忘形把手放到上面去了,导致手部被烧伤。而对于片中自己的高礼帽造型和刘青云的八字胡造型,梁朝伟笑言“我是本身很可爱,但他是装可爱”。此外,梁朝伟透露自己最期待闫妮饰演的那个角色,“她在里面是负责搞笑的,很夸张,很有挑战性。可惜我不能演女人。”

  现场Q&A

  如果你能变一种奇迹出来,想变成什么?

  梁朝伟:我希望把我的人生变成卡通世界,比如像宫崎骏的《天空之城》《龙猫》,开心就好。

  刘青云:我希望变出一个胶囊,把奇迹保存在里面,有需要的时候才用。

  尔冬升:我希望能变出一对翅膀、一对腮,能在天上飞,能在水里游。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