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赵宝刚:要让观众去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17 新京报 微博

  本剧一集一个主题的方式以及“男版《欲望都市》”的故事结构,都使得《男人帮》极具话题性。但该剧在播出时遭到了不少争议,有些观众埋怨三个爷们儿太“作”了。

  赵宝刚执导的《男人帮》目前正在热播,孙红雷(微博)、黄磊(微博)、王珞丹(微博)的主演阵容本身就足够吸引眼球,再加上本剧一集一个主题的方式以及“男版《欲望都市》”的故事结构,都使得《男人帮》极具话题性。

  本报讯

  该剧在播出时遭到了不少争议,有些观众埋怨三个爷们儿太“作”了。不过,导演赵宝刚(微博)却并不在意,“我就是不做常态戏,就要做有文化影响的戏——哪怕为此担点儿骂,扛得住嘛。”

  争议1

  三个男人太“作”

  《男人帮》由三个男主角的情感线展开,每一集中三个男人都会聚在一起,就各自的感情遭遇“群策群力”,而这也成为全剧遭受争议最大的部分:“三个大男人除了耍贫嘴和卖萌,好像没干什么正经事。”剧中,孙红雷饰演的顾小白是个编剧,黄磊饰演的罗书全是个IT男,汪俊饰演的左永邦则开了个公关公司,但三个男人平时最大的活动却是和女孩谈恋爱以及聚在一起唧唧歪歪,“虽然是个爱情剧,但这帮男的也不能光谈恋爱吧?现实生活中哪有三个大老爷们凑在一起整天说这些事的,太‘作’了。”

  赵宝刚回应:男人之间不仅聊情感,而且还八卦得一塌糊涂。观众回到生活中,期盼着能遇到电视剧里那么好的人,哪找去呀?女人们带着一种想象和期盼,谈一场无准备恋爱,最后伤心了,受挫了,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男人帮》就是让(女)观众认识男人,否则,就会接着犯错误。我以往的戏是不敢这么大胆,不保护男女主角,把他们彻底剥开了说的。可现在,都说到这份儿上了,观众还都不信,这就是他们的悲哀了!

  争议2

  情节不如对白精彩

  《男人帮》创新之处就在于,采用了美剧流行的一集一主题的模式。顾小白在每一集开始都会对每个主题进行旁白阐述,剧情发展中几位主角也都对此发表大段自己的看法。这也让不少习惯看“连续剧”形式的观众感到不适应,“话题不够新意,情节不如对白精彩。”

  赵宝刚回应:是想按美剧的形式,一集一个主题,一个故事,探讨一个问题,所以孙红雷开篇都会有段独白,这也是希望可以让观众有脱离电视剧的客观性观赏效果。美剧是周播,观众有消化的过程,咱们是一天播两集连续播,给观众留下的思考空间不足。到15集左右的时候故事性开始加强,看到最后,观众会哭,我保证。

  争议3

  孙红雷卖萌过猛

  本剧中,孙红雷一改以往严肃的硬汉形象,演绎了一位善良却又有点脆弱,并时常带有点孩子气的编剧顾小白。相对于其他两位主演黄磊和汪俊,孙红雷也是受到争议最多的一位主演。顾小白在剧中有时故作深沉,有时玩世不恭,有时又装无辜。有观众表示,看惯了《潜伏》里的孙红雷,《男人帮》里的他显得过分“漫画感”了,“看着孙红雷在每一集中带着不同的围巾卖萌,觉得一下子转型转得有点过猛。”

  赵宝刚回应:黄磊、汪俊的表演比较中规中矩。孙红雷第一次以夸张点的表演方式,演一个有点神经质的角色,观众感到不习惯是很正常的。而且,顾小白这个角色就不是那种传统习惯上会让观众喜欢的男主角,一定会存在争议。《男人帮》通篇有一种喜感,表演必然带点漫画式,喜欢的人会很喜欢,排斥的人可能会因为一种逆反心理的不断放大,越来越反感。

  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