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唐顿庄园:浮生若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08:29 新京报 微博

  随着首季结尾庄园主格兰瑟姆伯爵在宴会上宣布“我们对德国宣战了”,所有的一切都被改变了,无论是剧中人的命运,还是这部剧集本身。

唐顿庄园唐顿庄园

  如果说《唐顿庄园》第一季还是部意在描绘恬静古老的欧式庄园和旧式英国贵族奢华生活的古典剧,那么随着首季结尾庄园主格兰瑟姆伯爵在宴会上宣布“我们对德国宣战了”,所有的一切都被改变了,无论是剧中人的命运,还是这部剧集本身。

  ITV电视台制作的这部迷你剧不仅集合了所有的英伦元素,还拥有着对于英剧来说已经足够强大的卡司阵容,自去年播出以来,无论口碑还是收视都赢得了观众和评论界的双重赞许。比起那些时尚雀跃的都市美剧,英国上流社会众生相的生活画卷,贵族及其随从在森严的等级制度下演绎的人间百态,还有这些演技深藏不露满脸都是故事的英国演员,全都有着让人欲罢不能的独特魅力。

  最难得的是,该剧从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令唐顿庄园失去家族继承人讲起,最初还以为是部关于大家族内部权力与金钱之争的血雨腥风剧,没想到之后却并没有什么惊悚离奇的剧情发生,而是在点点滴滴的零碎片段中透露出温情与现实。

  在曾经荣获过奥斯卡大奖的《高斯福庄园》编剧朱利安·菲洛斯笔下,这座庄园里上到尊贵显赫的伯爵、性格各异的三位小姐,下到举止永远得体的管家、厨房里被呼来唤去的小姑娘,每个人都拥有着丰满而生动的人性,每一个角色都极端出彩,每一个道具都极端精致,绝对能让每个看过剧的人都记忆犹新。

  《唐顿庄园》第二季开启了血腥而残酷的一战,在不安与飘摇的动荡中,唐顿庄园也失去了往日的安详。而随着大小姐玛丽的心中爱人马修、年轻善良的小男仆威廉以及雄心勃勃的托马斯等人相继被军队征召入伍,每个人都被卷入了命运的转轮之中生死未卜,三姐妹的感情生活因战争的缘故而变得更加波澜坎坷,也更加令人揪心……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