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十三钗”犹着旗袍半遮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7:46 新京报 微博

  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张艺谋贺岁大片《金陵十三钗》于前日晚曝光了2分43秒时长的首款预告片,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及战争场面是该款预告片的主打。而对于备受瞩目的“十三钗”,则是通过一些脱衣露背的局部特写或中景来表现,并未露真容。

金陵十三钗金陵十三钗

  (记者孙琳琳)

  其中贝尔与一名女子在床上的缠绵吻戏只保留了一秒,记者获悉,该女子正是影片的女主角“玉墨”。不过在预告片中,“玉墨”则被故意处理成看不清面目,出品人张伟平表示,“十三钗”的真容,将会一直保密到该片的北京首映礼。  旗袍女子风情万种

  首款预告片全部用英文和日文对白,花重金请来的好莱坞明星贝尔成为此次的重点主打,对他的表现也包括了面对日军时的全力抵抗、面对“十三钗”时的铁汉柔情、与学生们混在一起时的开心忘形,以及激情戏时的难以自持等多个角度,足见张艺谋和张伟平这对搭档此次进军国际的野心。而备受关注的“十三钗”,该款预告片则将她们处理成“犹抱琵琶半遮面”,选取了局部特写或中景的画面,通过脱衣、露背,以及一个着旗袍的女子摇曳的局部背影等,来表现她们的风情万种。记者获悉,预告片中仅有1秒钟的贝尔与一女子的激情戏,该女子正是影片女主角“玉墨”,但是在预告片中并看不清该女子的面目,出品人张伟平表示,“十三钗”的真容,直到该片的北京首映礼上才会首次集体亮相。

  战争场面具视觉冲击力

  大量的战争场面是该款预告片的另一大主打内容,爆破、枪战、轰炸、坠楼等场面很具视觉冲击力。在“中国军人”方面,该款预告片中只见到了佟大为(微博)的身影,其中一个他含泪的面部特写也让人印象深刻。此外,扮演“汉奸”的曹可凡也在该款预告片中两次出现。据预告片的制作人魏楠介绍,这款预告片制作了整整7个月,和制作一部小成本电影的时间相当,片中的音乐是专门为预告片制作。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