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让白兰度给你解释啥叫气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7:01 新京报 微博

  丁晟(微博)告诉记者,他看过很多影片,“有时是为琢磨,往往一遍遍重复看一场戏或一个段落;有时为娱乐,基本上是商业电影,看不进去的就快进或立即停止”。

马龙·白兰度绝对符合丁晟导演的“硬汉”式审美取向。马龙·白兰度绝对符合丁晟导演的“硬汉”式审美取向。

  在庞杂的电影世界里,他挑选了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十部电影,与读者一起分享。

  1.《末代皇帝》(意大利)

  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从上电影学院开始到现在,这部电影记不清看过多少遍了,至少有50遍吧,当年是崇拜贝导的视听语言大师范儿,后来是感叹古装片里最中国味的掌勺竟是意大利人。

  2.《发条橘子》(英国/美国)

  导演:库布里克

  我是这么看这部电影的:它让我有机会偷看一个地道的天才,我爱超前的库布里克!

  3.《回到未来》系列(美国)

  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

  大想象蕴涵小道理:“你的未来无法预知”,二十多年前的片子,不论从节奏还是故事,至今没有穿越片可望其项背。

  4.《勇闯夺命岛》(美国)

  导演:迈克尔·贝

  从这部电影开始感到娱乐片的震撼,开始觉得广告导演拍电影这事也靠谱,从这部电影开始真正喜欢康纳利和凯奇。

  5.《自己去看》(前苏联)

  导演:依莱姆·克里莫夫

  前苏联电影,战争片,残酷的参与感和令人窒息的长镜头,偶尔拿出静心凝神观看,耳边还会恍惚听见教室里老师的赞叹,电影的魅力在此吧。

  6.《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英国)

  导演:丹尼·保尔

  得谢谢丹尼·保尔这家伙,当年他的《猜火车》让我看到技巧,而这次让我看到内心,总之,很享受。

  7.《盗火线》(美国)

  导演:迈克尔·曼

  不需要更多理由,德尼罗和帕西诺,老戏骨在斗,够看了,另外,我觉得德尼罗完胜。

  8.《无主之地》(波黑)

  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

  算是喜剧,关于战争中的小人物,虽然场景简单且无大明星,但一气呵成妙趣横生,结局凸显力道。

  9.《奇迹》(中国香港)

  导演:成龙

  成龙(微博)大哥自编、导、演,当年为了拍好《大兵小将》,我做功课看遍大哥电影,发现此为巅峰时期最高水平。

  10.《教父》(美国)

  导演:科波拉

  我最喜欢第一部,看马龙·白兰度,因为以前不知什么叫气场。

  采写/本报记者 牛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