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办家宴是门技术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50 外滩画报

  在新惊悚片《完美的主人》中,大卫·海德·皮尔斯手握尖刀,说了一句令人记忆犹新的滑稽台词:“你不能杀我,我正在举办晚宴。”生活中的他也喜欢举办家宴,来看看他与我们分享的一些趣闻。

大卫·海德·皮尔斯:办家宴是门技术活大卫·海德·皮尔斯:办家宴是门技术活
大卫·海德·皮尔斯大卫·海德·皮尔斯

  大卫•海德•皮尔斯因在情景喜剧《欢乐一家亲》中扮演了尼尔斯•格瑞博士而出名。6月底,《完美的主人》开始限制级别地发行,他在影片中展示了小人物阴暗的一面。在电影中,银行抢劫犯在逃跑途中闯入洛杉矶一家晚宴派对后,海德•皮尔斯扮演的角色改变了时间表,成为一场噩梦的主人。

  在传统的“猜猜谁来赴宴”式的电影中,有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绳索》和伍迪•艾伦的所有电影。《完美的主人》把晚宴描述成了一场充满了紧张和激情的游戏。海德•皮尔斯就好莱坞为什么总是把晚宴派对搬上银幕谈了自己的观点:“晚宴派对通常有酒精和餐具,正是你所想要的。”

  最近一次和记者谈话中,他谈到了《完美的主人》这部电影以及在家招待客人的种种辛苦。

  Q:你喜欢演出这个新角色吗?

  A:非常喜欢,因为你第一次看到他时就会发现这个角色与我在《欢乐一家亲》中扮演的角色很相似。在他身上有人性的扭曲,他是个不同的家伙,的确与众不同。他主持一个高规格的宴会。电影一开始,人们就认为:“噢,太棒了,我们知道这家伙,与他在一起很舒服,很有趣。”滑稽的是,实际上你脑子里的所有信息都是错误的。

  Q:这部电影刻意讽刺上流社会对宴会派对的痴爱吗?

  A:我认为在大餐的诱惑和主人的疯狂之间形成了明显的对比,这可能是大部分宴会的真实所在,但不是讽刺。

  Q:为什么许多电影都有宴会场景?是必须的吗?

  A:对我们大多人而言,举办宴会派对是一种非常戏剧性的行为。除非有人突然来造访,我才会把我的房间整理一番;其余的时间里都很凌乱。当人们走进我房间,会以为我一直这样生活。然而就算不是很高档,任何宴会都有表演的成分在其中。

  Q:《完美的主人》是一部拍摄速度很快的独立制作电影。这会限制影片里宴会的档次吗?

  A:当然,这完全可能演变为一件极其复杂的事情。我相信如果有很大一笔钱,我们可以花一周时间拍摄宴会场面,需要更多的人手。我们没有上千的造型师和花商使宴会看起来像好莱坞名流派对那般富有魅力。但我认为这部电影非常精确地拍出了它应该拍出的东西。即便是诡异的宴会也拍摄得恰到好处,让人感觉这场宴会真实可信,确实发生在我们中间。

  Q:你的角色展示了对客人的亲切,同时也掺杂着对迟到客人隐含的轻蔑。

  A:你进行某种表演时,它就是对生活的一个隐喻。就像你在舞台上而观众来迟了一样;你想要很多的观众,但是他们没有按时到来,你感到懊恼。这与举办宴会一样。

  Q:你举办过很多宴会派对吗?

  A:我的伙伴布莱恩是个非常出色的厨师。我们有时候也有朋友来访,他会做很多食物放在一起。有一个伟大的组织叫“经典表演”,通过表演艺术抗击艾滋病:他们请一位古典音乐家在私人场所举办音乐会。参加者付很多钱享用美食和艺术家的表演,所有收入捐给慈善机构。我在洛杉矶家里也举办过几次这样的宴会。在室外摆上桌子,客人坐在草坪上,享用美食,互相聊天。棒极了的事情。

  Q:成为一个好主人的关键是什么?除了不能让客人尴尬,与你在电影里的角色一样?

  A:人们总是说布莱恩最了不起的一点就是举重若轻。有些客人结伴而至,超过我们的预期,家里没有多余的食物,但布莱恩总能轻而易举地端出一顿美餐。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只能说:“冰箱里有鸡蛋,你们得自己做。”一个真正的好主人必须在宴会中应付自如。

  Steven Kurutz/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