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约翰尼·德普--船长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 08:25 精品购物指南

  杰克船长又回来了,在《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 中。虽然最新的一集“海盗”饱受诟病——剧情平淡无新意,3D仅仅停留在字幕上,海盗是一帮脏兮兮的糙老爷们儿,但还是不影响其上映后就直蹿全球各地票房排行榜冠军的事实。所有人都直奔约翰尼·德普而来。

约翰尼·德普约翰尼·德普

  在最初的剧本设想中,杰克船长并非主角,凯拉·奈特莉和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的角色才是主线,可当德普饰演的船长出现在银幕上,一切都改变了,《加勒比海盗》几乎成了德普的“独角戏”。连“海盗”系列的制片人杰瑞·布鲁姆海默都说:“如果德普不演了,那我们是绝对不会继续的。”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最受欢迎的英雄角色”评选中,杰克船长超越了詹姆斯·邦德,位列第二,仅次于印第安纳·琼斯。在人们心目中,杰克船长和约翰尼·德普早已化作一体。人们都倾向于相信这一点:“哟!德普就是在演自己嘛。”

  神经的骗子

  杰克船长总是花言巧语游走于各种势力之间,搞得众人团团转——相信他吧,太坑爹;不相信吧,船长又实在是太帅(在德普面前,不心如撞鹿的女人恐怕只有师太了)。而生活中的德普,也有乱侃瞎聊的一面。早在1993年,德普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共同主演了《不一样的天空》,在片场,德普叫莱昂纳多去闻腐烂的腌鸡蛋,以五百块钱作为赌注。德普意在调戏搞笑,没想到还是小嫩崽的莱昂纳多真的做了,德普输了五百块,可谓玩火自焚的典型案例。

  德普对于问题的回答一直是天马行空、漫无边际。一次,演员詹姆斯·利普顿问德普其名字中“Depp”的含义,德普突然天外飞仙灵感乍现,胡诌道“Depp”在德语中是“白痴”的意思,利普顿居然还相信了一段时间。

  德普住旅馆时习惯性用假名,这个习惯德普从年少时就有,以前是为了好玩,现在是为了躲狗仔队。相信德普一定有着良好的语言功底,假名用得都不带重样的,重口味的叫过“驴屌先生”,“恶臭先生”也是德普最爱的假名之一。

  1980年代,德普为了让剧组开除自己(这本身已经相当非主流了),在片场绑上头巾打扮成印度人用孟买腔说英语,还在裆部绣上了美国国旗,可这些举动反而让德普成为了青少年偶像。想不红都难啊!

  危险的好人

  在《加勒比海盗1:黑珍珠号的诅咒》中,伊丽莎白说杰克船长内心实际上想做一个好人,因为他有“好奇心”。事实上,外表不羁的杰克船长本来就是一个好人,德普同样如此。

德普德普

  德普的青春期是“爆裂青春”——12岁抽烟,13岁失去童贞,14岁吸毒,16岁辍学搞乐队,这要放到别处,少管所里都混成大哥了。可德普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人们,他的坏行为只是浅薄的表象,好才是更加内心的东西。

  上世纪九十年代,德普和朋友合伙在洛杉矶开了一家名为ViperRoom的夜店,这家夜店在当时被认为是好莱坞的毒品交易场所之一。这一点并未得到证实,可也有人看见,德普经常给夜店附近的流浪汉开出支票。魔鬼和天使在德普身上完美共存,这正是德普独一无二的气质。“有一点危险,很神秘,内心炽热,所有这一切都能在德普的眼睛中看到。”《不一样的天空》的导演拉斯·赫尔斯通如此评价德普。

  德普爱喝酒,尤其爱法国红酒。德普和现任女友凡妮莎·帕拉迪丝在法国南部有一个葡萄种植园,他和帕拉迪丝亲手种葡萄、酿酒,德普称红酒让他达到涅槃。德普并非单纯的嗜酒之徒,从选葡萄到酿造,到品尝,德普都是行家,如此爱生活的一个人,怎能是一个“坏人”?

  德普曾经收养过一匹独眼马,原因仅仅是因为他听到这匹马将在拍片结束后被杀掉。

  疯狂的情人

  《加勒比海盗》系列中,杰克船长非常受女人的欢迎,反映在剧情上是每个见到船长的女人总是先招呼船长一大耳光,这正说明了爱之深恨之切。现实中的德普,毫无疑问,同样是个万人迷。

  据说,德普喜欢求婚,四位幸运至极的女人得到过德普的求婚,她们分别是雪琳·芬、珍妮佛·格蕾、薇诺娜·瑞德,以及女王凯特·莫斯。

  《加勒比海盗》中一个经典的镜头是:杰克船长略带挑衅地对追捕他的人说:“你会永远记住这一天,你差点就抓住了杰克·史派罗船长”,然后潇洒离去。可在现实中,离去变得没那么轻而易举。1994年9月,德普因为毁掉了一间1200美元一夜的酒店房间被捕,此事源于他和凯特·莫斯的争吵,天王天后呆一块实在是不容易和谐。

  德普现在的女友是法国女星帕拉迪丝,两人拍拖十多年,孩子都两个了,可还是迟迟未婚,德普解释道:“我爱她的名字,帕拉迪丝,如果要毁掉她的姓,那真是太遗憾了,凡妮莎·帕拉迪丝,多么完美的名字,如果变成帕拉迪丝·德普,太平淡无奇了。”德普做到了爱一个人就要爱她的全部。

  德普对朋友的感情也相当真挚。德普目前最想演的角色是哈姆雷特,因为好友马龙·白兰度告诉他:“当你还年轻的时候,你应该演一次哈姆雷特。”“如果真要演,我会选择在一家小剧院里,希望到时候我不会老到只能演哈姆雷特他爹了”,德普自嘲道。

  剧情、特效、人物,都变得没那么重要了,只要有杰克船长,只要约翰尼·德普在那儿,影迷就可以为之疯狂。德普是唯一的原因。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