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5月院线群雄争霸 上映大片影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06:58 精品购物指南

  每年五月的院线都可谓是群雄争霸,一系列的国内外大片都会云集至此。

加勒比海盗4加勒比海盗4

  《加勒比海盗4》:乏善可陈

  影评人AnneThompson(澳大利亚):历经前几天的沉重电影之后,终于有一部欢快的电影可以把各国的影评人和记者从早上8:30的床榻上叫醒,不顾时差兴致勃勃地集结在影院,那就是3D版的《加勒比海盗4》。虽然我本人对《加勒比海盗》系列不感冒(我甚至没看过第3集,听说里面还有周润发),但还是来凑这个热闹。可惜电影非常一般,唯一带给我的兴奋点是杰克船长的父亲,因为那个老家伙竟然是……是KeithRichards演的!其他部分则乏善可陈。我想戛纳太需要约翰尼·德普和佩内洛普来装点门面了!

 《武侠》 《武侠》

  《武侠》:面孔模糊

  影评人Guuu(中国):这是一部风格化强烈的电影,花哨、炫耀,有对人体经络血脉的微观解读;有对中国功夫的宏观展示;几场屠杀戏血腥冷感,氛围做得很足。本片最大短板在于故事游离——甄子丹和金城武的两条主线没有拧成一个故事。演员阵容是本片的长板——有了甄子丹就有了票房号召,有了汤唯就有了话题性,有了金城武简直可以“包圆”大半个女性市场。可能本片最难能可贵的是陈可辛导演的追求,在商业架构下他总是难以割舍人文情怀,但也许正是这份情怀让本片变得面孔模糊。

  《戛纳号外》评委会推荐

  《戛纳号外》影评团综合点评:

  Indiewire 影评人 Eric Kohn(美国):对大多数观众来讲,这部电影太实验了,是一部典型的“电影节电影”。但是对于金基德的粉丝来说,这绝对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Hollywood Reporter 影评人 Maggie Lee(美国):本片毫无商业性可言,这将是金基德最没有商业元素的一部电影。导演凭借自己叛逆的个性在商业电影环境下继续建立破坏者的形象。

 《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怪蜀黍金基德领跑亚洲片

  隐居深山的韩国导演金基德终于出关,带来了100分钟一人包办的真正独立电影,从编剧到导演、到演员、到剪辑,甚至主题曲的演唱全由他一人担当。在经历了2008年《悲梦》的失败之后金基德患上了社交恐惧症,藏身于荒野之中与一只流浪猫为伴。这次在发布会上又见金基德,头发竟然全白!整个人仿佛老了10岁!

  《阿里郎》里的金基德比以往更加偏执,电影里全部是金基德的自问自答。他一会儿作为困惑的发问者,一会儿作为问题的解答者,一会儿又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发出冷漠的嘲笑……这简直就是金基德的一份心理病例报告。

  就算你不关心金基德的病情,也对他那套自言自语不感兴趣,起码《阿里郎》还展示了一个美好的科技前景——您家的数码相机也能拍电影。《阿里郎》完全是用数码相机完成,影片的色彩和场景剪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遥想几个月前的柏林电影节上,我们还看到了朴赞郁用iPhone拍的短片,这对于受资金限制的小成本电影简直有着鼓励梦想的作用。

《单车少年》《单车少年》

  《单车少年》:新单车旧套路

  影评人老羊(中国):达内兄弟曾两度问鼎金棕榈,今年的《单车少年》延续了惯有的主题,被父亲遗弃的男孩用一架单车寻求自我。如果你熟悉达内兄弟的套路,甚至可以自己作为编剧,按照达内模式创作出一个由“问题少年、酒鬼父母、成长、自杀”等关键词组成的青春期电影。

  本片最大的亮点在于选角的成功,扮演“西里尔”的少年透着生活的真实感,很多小细节能让男人们看到曾经那个懵懂又莽撞的自己。但显然,《单车少年》虽在水准之上却并不是达内兄弟最好的电影,之前被寄予的厚望从观影结果来看不过尔尔。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