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引人注目的四部日本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07:29 外滩画报

  第五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已于3月21-24日举行,参展公司超过600家,入场人数逾5000人。本届放映的日本电影共有15部,其中较引人注目的新片有以下4部。

日本电影日本电影

  佐藤信介导演、1月29日在日本上映的《GANTZ》是科幻动作片,改编自奥浩哉的畅销漫画,打斗场面外节奏缓慢。GANTZ是位于另类空间大厅内的一个神秘大黑球,会向新死亡者发言,指示他们执行消灭某“外星人”的任务。首次成功追杀外星人后,余下的生还者遂被评分;分数累积至100分时可选择“消除记忆重获自由”或“让他人复活”。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玄野计(二宫和也饰),一天在站台目睹小学同学加藤胜(松山研一饰)跃下车轨救人,在最后一刻上前加以援手,二人俱被到站的火车撞毙。后来,两人虽然返回阳间生活,但喜欢玄野的女同学和漫画家小岛多惠(吉高由里子)已察觉他神色有异??以后的情节,会在4月23日上映的续集《GANTZ2》中有所交代。

  小林圣太郎导演、2月5日在日本全国134间戏院放映的《每日妈妈》也是改编自畅销漫画的影片。漫画家西原理惠子(1964-)与战地摄影记者鸭志田穰结婚,育有一子一女。后来她因丈夫无法戒掉酗酒恶习,且一直不思进取,无奈和他离婚,独力抚养儿女。2006年,穰被发现患上肝癌,治病期间得到前妻的悉心照顾,直至病逝。早在2002年10月,西原理惠子已在《每日新闻》开始连载取材于亲身经历的漫画《每日妈妈》,编集成书后狂卖1700万册。如今搬上银幕,请来曾经的银色夫妻小泉今日子与永濑正敏(两人于1995年结婚,2004年离异)演绎理惠子和穰,选角无懈可击。本片前大半情节风趣,末段哀伤,描写平淡中见细腻,写父子情及夫妻爱皆温馨感人,是一出赚人眼泪的家庭剧。

  品川佑导演、3月19日在日本上映的《相声暴力团》是一部青春喜剧。相声艺员黑泽飞夫(佐藤隆太饰)找寻刚和他拆伙的十年拍档石井保(绫部佑二饰)时,先被向石井讨债的金井(宫川大辅饰)踢倒,后被关进牢房。他在狱中和打架闹事的文臂囚犯鬼冢龙平(上地雄辅饰)一见如故,遂邀请龙平做他的新相声拍档。新组合颇受欢迎,但龙平的街头宿敌城川(新井浩文饰)和他的党羽常找龙平算账,令二人不能继续合作。最后金井迫令石井与飞夫复合,让两人在舞台上取得突破与成功。本片将相声语言艺术与暴力美学巧妙结合,角色虽缺乏深度,情节却惹笑娱人。

  大森立嗣导演、4月23日在日本上映的《多田便利屋》是一部描写人性的低调喜剧,根据三浦紫苑获得直木奖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沉默寡言的便利屋店主多田启介(瑛太饰)重逢小学同学行天春彦(松田龙平饰)后一年间的共处。1月,春彦帮助启介找寻遗弃吉娃娃狗的原主人。3月,他们把小狗送给妓女Lulu(片冈礼子饰)和她的室友Haishi(铃木杏饰)收养。6月,启介和贩毒头子星(高良健吾饰)周旋,救助了被利用运送毒品的小学生由良。8月,春彦的离婚妻子(本上真奈美饰)带着幼女来访启介,请启介转告春彦不要再寄钱给她。10月,已互相了解的二人迎接岁末的来临。本片借两位社会边缘人物的小时恩怨与成年容忍,和市镇一些小人物的面貌及行动,巧妙地描写了友情、亲情与缺乏温暖的家庭,其吸引力全赖瑛太和松田龙平的本色演出。参演者还有各演两场戏的性格演员大森南朋(饰食店主人)与岸部一德(饰警官)。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