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我爱贝克汉姆》朝鲜播出首部西方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09:33 新浪娱乐 [ 微博 ]

  朝鲜电视台近日播出英国影片《我爱贝克汉姆》,成为第一部在朝鲜电视台播出的西方影片。

《我爱贝克汉姆》中的女主角崇拜贝克汉姆,任意球功夫也很不错《我爱贝克汉姆》中的女主角崇拜贝克汉姆,任意球功夫也很不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纪念英国与朝鲜建立邦交10周年,朝鲜电视台近日播出英国影片《我爱贝克汉姆》(Bend it like Beckham),这也成为第一部在朝鲜电视台播出的西方影片。

  朝鲜电视台首次播出西方影片

  《我爱贝克汉姆》由英籍印度裔导演顾伦德-查达哈(Gurinder Chadha)执导,凯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帕敏德-纳格拉(Parminder Nagra)主演,讲述一名印度裔女子痴迷于足球运动且疯狂崇拜贝克汉姆,最终打破种族桎梏追求自己向往生活的故事。这部影片在朝鲜电视台播出一事由英国大使馆与朝鲜政府共同促成,且特别挑选在英联邦的传统节日节礼日播出,旨在纪念英国与朝鲜建立邦交10周年。朝鲜电视台平时主要播出新闻,纪录片,肥皂剧以及领导人讲话,《我爱贝克汉姆》成为第一部在朝鲜电视台播出的西方电影。虽然有着特殊意义,但影片由于涉及跨族恋爱,同性恋及宗教问题被朝鲜相关部分大幅剪辑,遭遇“剪刀手”的《我爱贝克汉姆》最终从112分钟被削减到一小时左右,力度之大让人咋舌。

  电影事业发展需感谢金正日

  这次西方影片得以在朝鲜播出自然也得感谢伟大的金正日,这位朝鲜领导人酷爱看电影,不仅馆藏15000部各类影片,更是一度亲自操刀拍摄影片。在他的领导之下,朝鲜主旋律电影发展势头迅猛。为了吸取国外电影业发展的经验,他还下令绑架韩国导演申相玉及妻子,对他们进行严格的思想教育,并迫使他们拍摄主旋律影片。当然,根据朝鲜政府的官方申明,他们是“盛情邀请”申相玉导演,后者则“欣然赴约”。经历5年的软禁生活之后,申相玉夫妻最终于1986年柏林电影节期间逃脱。

  (文/西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