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第一次亲密接触再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7: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改编自痞子蔡同名小说的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在今年7月推出了十周年纪念版。12月14日,该剧在北京人艺实验剧院再次与观众见面。该剧将跨越圣诞、元旦两大黄金档期,持续至2012年1月7日。

剧中的痞子蔡和轻舞飞扬剧中的痞子蔡和轻舞飞扬

  十周年纪念版贺岁档再演出

  10年前,这部戏用纯美的网络爱情故事以及新颖的演出形式打动了无数观众,创造了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的奇迹。今年7月份,北京人艺内部机制改革,小剧场剧目实行制作人制度,“重组”的80后崭新团队在制作人刘洋的带领下,再次将这部戏搬上舞台。《第一次的亲密接触》重排和上演,赢得观众好评不断,在微博上也成为当时的话题热点。演出过程中,有的观众被逗得哈哈大笑,有的则在悄悄地擦拭眼泪。时隔十年,曾经纯粹的感情依旧感染着现在的观众。12月14日,该剧在北京人艺实验剧院再次与观众见面。

  受邀全国小剧场优秀剧目展演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在今年9月赴上海受邀参加“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此次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司、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参加展演的16台优秀小剧场话剧是在全国45台报送剧目中评选而出的,因此也获得了当今小剧场剧目演出的最高荣誉。在上海演出结束后,剧组主创和观众进行了交流,对10 年后复排此剧的初衷和本剧的导演处理作了讨论,并且得到了上海观众的认可。

  两个“阿泰”秀吉他技巧

  本轮演出中,“阿泰”这一角色将由人艺两位优秀的青年演员阿楠和苗驰担当。在第一轮演出中,阿楠放大了“阿泰”的戏谑和玩世不恭,使得观众席里笑声不断;演员苗驰曾在北京人艺的《北京人》和《家》中饰演重要角色,这次出演也将颠覆他此前在大剧场剧目中的形象,秀一番吉他演奏技巧。两个不同演奏风格的演员,相信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阿泰”。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