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奈良美智中文自传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7:08 新京报 微博

  书中除了收录常见的绘画作品,还用文字讲述了奈良一路的成长经历——从日本的青春岁月,到三次的欧洲游历,在世界各地的展览和教学经历,并穿插有各个阶段创作的绘画、雕塑作品,以及难得一见的旅行和生活照。

《小星星通信》记录了奈良美智的求学、游历和创作生涯。《小星星通信》记录了奈良美智的求学、游历和创作生涯。

  本报讯 (记者姜妍)

  继上半年的《横滨手稿Drawing File》之后,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的中文自传《小星星通信》又将在年底面世。书中除了收录常见的绘画作品,还用文字讲述了奈良一路的成长经历——从日本的青春岁月,到三次的欧洲游历,在世界各地的展览和教学经历,并穿插有各个阶段创作的绘画、雕塑作品,以及难得一见的旅行和生活照。

  奈良美智的唯一一部诗歌涂鸦绘本《奈良美智·用小刀划开》也将同时推出。在书中,奈良用诗歌和图画,向世界表达他的愤怒和悲伤。

  该书收录的是奈良美智1998年4月-6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担任客座教授时创作的作品,1998年首次结集出版,2005年发行新版。反战、和平、反叛、无辜,是本书呼喊的声音。书中的小孩都有着尖锐的眼神和不怀好意的笑容,拿着具有攻击性的武器,是“Aggressive Teens(好斗少年)”。此次的中文版仍由磨铁文化推出,严格复刻日文版原画,精心选纸,细致调色,在长达一年的时间中,奈良本人反复“挑剔”中文版的瑕疵并一一修正。诗歌的文字则由翻译家林少华(微博)亲自操刀,逐一校译。

  ■ 奈良美智诗歌选

  (一)

  我们总是饿着肚子,

  眼含泪水、不断呜咽。

  幻想着

  天上会不会掉下什么,

  看看上面、看看下面。

  但绝不乞求。

  (二)

  有多喜爱、就有多厌恶。

  虽然离不开这座城市,

  但总是眼望远方。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