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于成松画展在纽约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09:47 艺术中国

  2011年11月21日,中国绘画艺术家、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签约画家于成松创作的“百年百肖像” 中国画大写作品百米长卷,展现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及联合国大厦前,吸引多国游客观展。

“百年百肖像” 中国画大写作品百米长卷“百年百肖像” 中国画大写作品百米长卷
“百年百肖像” 中国画大写作品百米长卷“百年百肖像” 中国画大写作品百米长卷

  2011年11月21日,中国绘画艺术家、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签约画家于成松创作的“百年百肖像” 中国画大写作品百米长卷,展现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及联合国大厦前,吸引多国游客观展,掀动起于成松肖像艺术风潮,中国水墨艺术风潮,中国时代精神风潮……名为“我们一起走过——百年百肖像于成松大写作品全球巡礼——美国行”展览,11月19日在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费城举行新闻发布,由独立广场拉开序幕,引起轰动。随后移师纽约。在“财富与艺术疯狂牵手的三角地”,百年百肖像百米长卷,沿着时报广场的红色台阶,呈门字形展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有的抢着照相,有的争先与作品合影,有的细心辨认作品人物,有的专注揣摩艺术风格。为了拍照和让人们更好观赏作品,现场警察也参与帮助维持观众人潮涌动的秩序。

  展览活动在时报广场举行一小时后,由哥伦比亚大学的二十五位留学生,高举这条宽1.5米长100米的巨幅画卷,沿着人流密集的百老汇大街,穿过五大道,向着坐落在一大道的联合国大厦进发,在行进中展览。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自觉地为“中国巨龙”让路。有很多人跟着展览队伍行走拍照,还有人掉头与展览同行观赏,有位白皮肤的同行者,沿途很激动,他说的话让学生们帮助翻译,意思是,他跟着展览行走,既可欣赏作品,又能分享快乐和荣耀。沿途行展将近一个小时。画卷抵达联合国大厦,随即在联合国大厦前的一大道宽阔的人行道上,将于成松的中国画肖像作品一字排开,以联合国大厦和各国国旗为背景展览。展览快结束时,一位老人找到于成松先生,提出要请他画一幅孔子标准像。一位长年夜间在时报广场作画为生的画家对于成松说:你的画真绝了。你应该去申请吉尼斯纪录。

  于成松在接受世界日报的记者采访时说:自己的这次巡展,不仅是向世界展现中国水墨肖像艺术,是想通过艺术,表达自己对当今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世界的热爱。南极的经历,让自己感到我们生活的地球并不是无边无际,我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人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互帮互爱,我们享有共同的物质财富,也应享有共同的精神财富。我想把自己在南极得来的美好感受让更多的人分享,将南极归来创作的首批“我们一起走过——百年百肖像”作品,在世界巡回展览,望观众通过分享中国水墨艺术,分享一位中国艺术家的情感和价值观念,分享中国精神。

  于成松在美国的这次展览活动,被美国观众称:百米肖像长卷宣示中国水墨艺术创新成果,树立起世界肖像艺术中国画新的里程碑。中国艺术家用中国水墨艺术展现中国当代社会文明,用中国艺术和中国思想连接世界,丰富了绘画艺术宝库,走出绘画主要在画家、收藏之间交流和传承的模式,为绘画的发展和社会功能开出了新路。

  据悉,由世界华人华侨精英联合会主办、北京世界风光国际文化中心承办的“我们一起走过——百年百肖像于成松大写作品全球巡礼——美国行”展览,还将在华盛顿白宫广场展出。用艺术向美国,向世界诠释一个文化与发展完美交融的中国。

  于成松是中国首位官派到南极的画家。他的34卷一套的《中国风光画集》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选为礼品画集。2010年1月1日在南极发表《世界风光艺术宣言》。

  (【新浪尚文-文化艺术】栏目欢迎相关机构合作邀请,详询010-82244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