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 马友友等嘉宾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9:0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今天(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众多享誉全球的文化大腕,比如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奥斯卡获奖导演乔尔·科恩、《喜福会》等畅销书作家谭恩美等出席活动并与中国同行进行交流,为中国公众带来一场难得一见的文化盛宴。

  今天出席论坛的嘉宾,对于中国听众来说最有名可能就是马友友了。他曾经多次为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演奏过,而且也为多位中国领导人演奏过。今年已经56岁的马友友,给人的印象是像大男孩一样天真、平易近人。比如说上嘉宾席的时候,他是唯一一个和每个工作人员握手的。嘉宾通道里一般贵宾都是直接上去,只有他一个人是和每个工作人员握了手之后才上去,而且和他合作过的一位美国黑人年轻的舞蹈演员也说,马友友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谦逊,他说很少见到有这么大名气的人还这么谦虚。

  另外一位非常有名的嘉宾就是多次获得戛纳电影节导演奖和奥斯卡导演奖的科恩兄弟当中的乔尔·科恩,他是另外一种风格。他非常的严肃,不苟言笑,而且很少接受采访,但是他今天的心情好像还不错。他导演了很多有名的电影,比如说《黑风暴》、《大地惊雷》、《老无所依》、《阅后即焚》,大家都很熟悉。今天他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当记者问到他对中国电影是什么印象的时候,他说来中国之前刚看了陆川的电影,觉得还是挺不错,但是他认为在美国,只有近几十年从张艺谋导演的影片以来,美国人开始了解中国的电影,所以对中国电影,美国人了解的还非常少。关于美国电影中加入中国元素,他说美国人已经习惯用美国人的方式来讲述美国式的故事,所以他觉得不排除未来会加入一些中国元素进去。

  关于畅销书作家谭恩美,他也是被很多的中国记者团团围住。他和马友友一起探讨了一个论坛的主题就是成长在两个世界。全球已经有大约4500万的海外华人,作为一个美籍华人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移民群体。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