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8:39 侨报

  11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亚洲协会及阿斯彭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

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的“中美文化艺术论坛”,会见美国亚洲协会会长丁文嘉(维莎克·德赛)博士、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等宾客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美国亚洲协会会长丁文嘉(维莎克-德赛)博士、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等宾客

  “我们都将会是这次活动的受益者。也希望未来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演出能够越来越多。”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开幕式上表示。

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出席并致辞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出席并致辞

  本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为期4天,规模空前。将通过演出、专题讲座和讨论来搭建中美两国艺术家间新的合作机会。来自中美两国文化艺术界的代表将围绕艺术、文化及人文等方面进行演出和研讨。

著名大提琴表演艺术家马友友与美国“孟菲斯舞步”明星里欧·巴克为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嘉宾等表演舞蹈“天鹅之死”  著名大提琴表演艺术家马友友与美国明星里欧-巴克为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嘉宾表演“天鹅之死”

  此外,论坛期间还会有科恩兄弟的作品《大地惊雷》、梅丽尔-斯特里普讲述撒切尔夫人生平的作品 《铁娘子》的电影特映以及由马友友与中国音乐家同台奉献的音乐表演等精彩演出。

骆家辉大使携妻子李萌在北京大使馆宴请中美文艺界人士。图为骆家辉伉俪与葛优骆家辉大使携妻子李萌在北京大使馆宴请中美文艺界人士。图为骆家辉伉俪与葛优

  “我很高兴地代表阿斯彭学会欢迎各位来宾参加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文化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独特的交流方式,艺术将我们汇聚到一个充满通识和理解的世界中。” 阿斯彭学会艺术项目主任达米恩-沃策尔说到。

知名大提琴演奏家、美籍华人马友友出席并致辞知名大提琴演奏家、美籍华人马友友出席并致辞

  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阿瑟-罗斯认为:“中美两国之间的接触不应该局限于政治渠道,更应该将合作精神贯彻到我们生活中的其它领域。文化就是其中之一。同谈判桌相比,文化给各国提供了更为轻松的,可以提供乐趣和促进相互理解的交流平台。”

  “此次论坛是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对彼此文化包容了解的一项重要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两国众多文化精英的热心参与,建立中美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好的重要渠道,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提供基础和动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表示。

  本届论坛还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的关注与支持,并成为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