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不支持Flash

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嘉宾陆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9:59 新浪尚品 微博

  陆川祖籍江苏南通,出生在中国新疆奎屯,幼年随父母移居北京。其父陆天明为中国著名作家、一级编剧。其姑母陆星儿为中国著名作家。

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嘉宾陆川中美文化艺术论坛嘉宾陆川

  陆川1993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南京的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毕业后从事翻译工作两年,据采访时称陆川曾从事情报工作,同时兼职从事广告和电视专题片的创作活动。之后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就读期间,曾参与拍摄多部影视短片,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1998至今,历任中国电影集团、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导演。其间成立“陆川电影工作室”(Lu Chuan Film Studio)。2006年创办北京猿川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川”制作。

  陆川编剧、导演的两部电影作品《寻枪》、《可可西里》均取得巨大成功,受到许多国内、国际的好评,并获得诸多奖项和荣誉。

  陆川新作,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南京!南京!》,于2009年4月22日起在中国大陆全面公映,受到好评,但同时亦引起部分争议。2009年至2010年,陆川及其电影《南京!南京!》,先后获得第57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San Sebastian 56t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高荣誉最佳电影金贝壳奖和最佳摄影奖、第3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等多个国际大奖。

  2011年5月,《南京!南京!》在北美上映,包括《纽约时报》、《综艺》、《Time Out N Y》、《Village》、《New Yorker》等数十家知名媒体以及IndieWire等网站对《南京!南京!》在美上映给予了特别关注和细致的评价,北美知名电影网站IndieWire把《南京!南京!》列为五月必看电影之一;同时,北美专业电影网站Cinema Without Borders(电影无界限)评为“十年最佳影片奖”。

  2011年8月,《南京!南京!》在日本放映。

  电影作品

  2001年 电影《寻枪》 :编剧、导演

  2003年 电影《可可西里》 :编剧、导演

  2008年 电影《南京!南京!》 :编剧、导演、执行制片人

  2011年 电影《王的盛宴》 :编剧、导演、制片人

  电视及其他作品

  2000年 20集电视连续剧《黑洞》担任 编剧

  2001年 电视电影《情不自禁》 担任 编剧

  2006年 执导 刀郎歌曲《德令哈一夜》和《西海情歌》音乐录像带(MV)

  2006年 执导 朱哲琴歌曲《夕阳西下》MV

  2006年 执导音乐家纳斯里的和平颂歌《爱无国界》MV

  2007年 执导“快乐男声”节目主题曲《我最闪亮》MV

  2007年 执导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宣传片

  2010年 执导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主展影片《历程》

  2010年 执导2010年广州亚运会暨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宣传片

  2010年 执导德国大众新途锐全球广告片及18分钟电影短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