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买得起的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7:3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此处推荐的艺术商品,大到装饰摆设用的雕塑,小到手机套、相框,处处都体现出生活化的艺术精神,最关键的还有——绝对都是你买得起的艺术品。

可以画照片的“豆豆”可以画照片的“豆豆”
艺术钟艺术钟
《我看到了幸福》《我看到了幸福》

  提起艺术品,大多数人头脑中首先会蹦出一个词儿是“贵”,第二个蹦出的词儿则是“华而不实”。的确,怀着一颗文艺之心的我们常常会被极度浮躁的艺术品市场雷到,心向往之却又无可奈何。但本期TimeOut推荐的艺术商品,大到装饰摆设用的雕塑,小到手机套、相框,处处都体现出生活化的艺术精神,最关键的还有——绝对都是你买得起的艺术品。文 李谦 摄影 子胥 刘彦哲

  UATown 以艺术拯救生活

  风格关键词:潮流·品位

  艺术指数:三颗半星

  新潮指数:四颗星

  价位:200至5000元,艺术品几万至几十万元不等。

  世贸天阶地下一层,UATown身处的位置就能够显现出它的定位,在这么个讲求时尚与品位的潮流地标,要求UATown贩售的艺术品一定要在思想和外观上都足够潮流且深邃,它不能像798艺术区的艺术品一样不食人间烟火,又不能像西单一些潮店一样简单地追赶流行。于是现在的UATown在今年7月出现了。

  走入商场很难不被它那玫红与墨蓝构成的醒目招牌所吸引,店铺是开放式的白色空间,配合着屋顶管道状的灯体装置索道,像极了某个新奇又神秘的实验室,也对,艺术本身之于生活就是一场奇妙的邂逅,甚至是一场充满让人心驰神往的实验。

  UATown店内主要划分为四个部分:UA Art、UA Design、UA Fashion和UA Bar,每一样贩售的商品都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气息,事实上如果你是一个艺术品控,逛完这里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这里1400平米的面积之下有千余种会让人如痴如醉的“玩意儿”,更要命的是,每一样都在生活中有着实际用处(当然,陶冶情操也算),而且性价比超高!

  知名的毛毡系列、意大利设计手表,如果这些只让你感受到充满未来感的设计概念,而体味不到更深的艺术内核的话,那么吕永中先生原创的这个“半木”系列一定能够打动你。这里要推荐一款黑檀木的官帽盒,黝黑色的盒子配上绿翡翠、红丝穗,仙风道骨的中国范儿立刻昭显出来。

  还要推荐一款可以燃香的檀木提月桶香座,它通体为褐色木纹,以中国的方圆哲学为设计概念,香还没点燃就隐约嗅到了一股禅宗气息。半木系列的每一个小物件都取材于上好的木料,经过一次次雕琢、打磨,外形足够圆润舒缓,又分量十足,非常适合气场强大者。这样兼具美感与实用性的物件儿价格基本在200元至1000元左右。

  如果你更喜欢现代感强些的物品,“豆豆”系列肯定会让你大呼“萌翻了”!没错,就是那个摆在收银台上巨大的红色娃娃,它可是店内的吉祥物,好多明星大腕儿都签过名的。豆豆系列主打原创,从十几厘米到一米左右的不同规格均有贩售(如图大小880元/个),喜欢的话大可以买上大小合适的一款,对着照片把心上人的样子画在纯白的豆豆上,一个独一无二的某某豆就此诞生了。当然,如果你喜欢它又实在犯懒的话,店内也有画得极美的成品可以选择。由于此“豆”太火,现在还推出了明信片、碟子等一系列周边产品,价格10元起,所谓以最亲民的方式邂逅艺术,当是如此。

  店内还有艺术家作品的衍生马克杯、艺术品原件出售,艺术家杨舜的作品“把春天留住”(38000元)就是一款摆放在家中既不诡异又不失品位的作品,这些艺术品的价格一般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店内有专业水准的导购员可做推荐。UATown拥有自己的网站,可以实现网购。网址:http://www.uatown.com。店内一次消费满200元或月累计500元可办理会员卡,会员卡有相应积分等优惠。

  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南街地下一层(6587 1305-8001)

  向京、瞿广慈夫妻俩在银泰中心不亦乐乎地折腾了个店,这在2011年初的艺术界成了个不小的事儿。虽然嘴上不明说,但包括艺术圈的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件自恋、又充满爱意的事儿。瞿广慈向京夫妇如今已经是雕塑界腕儿级的人物了,于是这家店也跟随着顺利进驻银泰。可别觉得进了银泰立刻就走起了高端范儿,看看他们两人的作品你就应该了解,这就是两位嬉世顽童啊,所以取自二人姓氏首字母谐音的“稀奇艺术”自然也是在艺术的道路上,怎么好玩儿怎么走啦。一句话,这里不提供不苟言笑的深刻,只贩售真挚的表达和快乐。

  坐落在银泰地下一层的稀奇艺术店面并不大,而就是这几十平米的面积还分出了商品展区和会客区两个部分,可见二位老板的心并不全在生意上,而是更想由此地方交二三同道朋友。店内墙体由红蓝两块截然不同的颜色构成,作品分别被闲适地安置在店内各处,没有让人产生距离感的保护罩,也没有看起来就让人惊声尖叫的价签,从墙壁的颜色到灯光的布置都是向京瞿广慈一手操办的,可见花费心思之多了。

  店内贩售的都是向京瞿广慈夫妇的作品,永远在嬉皮之中透露着悲伤的彩虹天使、表情严肃又逗趣的“站在高岗上”的夫妇(彩色版48800元),店内销量最好的还要数瞿广慈的“最天使”系列(4880元),据店员介绍“经常有人慕名来买”。另外店内还有稀奇艺术出品的iPad、iPhone套,充满设计感,价格在100至200元左右,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还要推荐向京的新作“我看到了幸福”,雕塑的女孩长出了长长的兔子耳朵,一袭甜美的连衣裙、闭着眼睛微笑着,用一句当下流行的来说,只要6680元就可以把甜美萝莉领回家。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银泰悦生活B46(8517 1747)

  清庭 把生活交给未来

  风格关键词:新潮设计

  艺术指数:三颗半星

  新潮指数:四颗星

  价位:200元至4000元不等

  来到清庭北京店才能体味到什么叫做未来感,这间以铁网、镜面、新潮LED灯、竹质地板为支撑的店铺,最大程度地诠释了设计的精髓理念,在北京独树一帜。店内可供选择的艺术商品着实不少,其中推荐一款隋建国设计的中山装项链,青铜的仿旧质感,佩带或者做装饰都很有风骨。价格为2600元,作为大师级艺术家的原创品,性价比着实不错哦。另外还要推荐本季的全新设计品,将极简风格进行到底的卷尺和笔,共黑白银橘四个颜色供君挑选,卷尺每个199元,笔每支549元。

  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E栋(5957 5200)

  尤伦斯艺术中心 精品艺术集散地

  风格关键词:高大全

  艺术指数:四颗星

  新潮指数:四颗星

  价位:几十元至几万元

  作为798艺术区乃至全北京最出名的艺术地界儿,尤伦斯艺术中心始终力求以最大众的方式奉上最精品的一切,而它的艺术商店更是将这一宗旨贯彻得十分彻底。虽然地方不是最大,但身为每天游客最多的地方,尤伦斯商店比很多画廊都要更早开门一些,闭店也更晚一些,很有点798时间里“披星戴月”的意思。

  商店里种类很多,在这里你能找到新潮设计师的得意之作,也能找到某位大师级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无论是私人收藏还是居家陈设都有较为丰富的选择。比如文芳设计的迪奥砖,水泥“心”、美女“貌”的作品摆放在何处都能镇得住气场,每块砖3000元左右价格不算离谱。另外尤伦斯跟刘小东、方力钧等知名艺术家合作的盘子系列更是性价比超值的货品,570元买到大腕儿级艺术家的亲笔签名作品,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另外还有隋建国、于凡等艺术家的经典代表作,想做收藏来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今日美术馆礼品商店 原创至上

  风格关键词:简洁·多元

  艺术指数:四颗星

  新潮指数:三颗半星

  价位:20元至5000元

  你有没有看过艺术杂志对某个作品或商品极其感兴趣的时候?如果是这样,建议你到今日美术馆的礼品中心来看看,这里无论是偏向艺术路线还是设计路线的商品都很多,白色极简主义的空间设计使得店铺艺术气息浓郁非常,在大夏天里店家又丝毫不吝啬冷气,空调开得很强劲,如果恰好是来美术馆看展,那看展之余也大可以好好逛逛哦。

  由于背靠“今日美术馆”这棵阴凉大树,这里同时贩售着很多外边看不到的艺术佳作,比如王广义那幅知名的《大批判》、张晓刚、方力钧、宋永红等著名艺术家的知名作品在这里都买得到,这些知名作品一般的售价在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左右。如果觉得价格太贵又想拥有大腕儿的作品,那么下面这件商品一定合你心意,由知名设计师石大宇与艺术家岳敏君携手推出了一系列的壶杯组,都是老岳先生的招牌大笑脸,每组售价在2280至4500元之间。另外今日美术馆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原创logo范儿设计品,质地松软的钱夹、刻着艺术家经典作品的便携式烟灰缸,价格都在五十元以内,性价比着实不错。

  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5876 0600)

  星空间 贩售童心

  风格关键词:童心未泯

  艺术指数:三颗半星

  新潮指数:四颗星

  价位:1000元至几万元

  在京城798艺术区是无人不知的艺术老大哥,如今一到寒暑假,各个“亲子团、夕阳红团、蜜月团、自由行团”的“798一日游”也热烈异常,其火爆程度真有点“全民艺术总动员”的意思。当然,您别管究竟有几个人真正对艺术理论懂得一二、识得几多名家作品,但猎奇状态本身也是艺术的不是?更何况,从大多数人的角度来说,他们无需懂得理论和技巧上的细微缜密,只需要在作品前驻留后,思想发生了某些微妙变化,就是对味的交流。而相较于某些画廊展品的晦涩,星空间始终以其充满魅力的年轻态度在为艺术的“老气横秋”正名,年轻,一样有思想。

  推荐一组颇有星空间特色的小尺寸画作,这是年轻艺术家烟囱的一组油画作品,画布上画着身体笨拙、眼神灵巧的猫咪小穗,或者颇有些作者自画像意思的圆脸小画家,这些画以灰黑色为主,在乳白色的画布上显得可爱又有灵气,如果家里面有大面积的彩色墙壁,挂上去一定艺术范儿十足。而这些尺寸在20×30cm左右的作品售价仅在1000至4000元左右,收藏的话也是很值得的哦,另外还有售价在3万元以上的大尺寸作品可供选择。

  还要推荐一款烟囱搭建的乐高小穗,红白蓝绿等等颜色配在一起又粉嫩又鲜活,但由于这是他与乐高合作的第一步,现在还未定价,以后还会有一系列的乐高作品,尽请期待吧。

  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东街(5978 9224)

  +86国际设计师产品概念店 玩的就是不一样

  风格关键词:生活设计风

  艺术指数:三颗星

  新潮指数:四颗星

  价位:100元至3000元

  +86在798艺术区中属于比较早做设计概念的专门店铺,身处在艾特咖啡临街的大好位置总是满满的人,外面看去店面不大,走进去却别有洞天。一百多平米的面积被分为了几块展示区,进门处的都是些价位低廉的明信片等小设计,越往屋内走产品越有设计大师的范儿,服装、家居、艺术品一个不少,逛上一圈,总会有几款爱不释手的选择。

  +86原创的“我非一次性筷子”,是一个创新、简单且有环保趣味的设计作品。别小看这件作品,它不仅包装为可回收纸浆,低耗利用,手感天然,悬挂设计方便厨房设置,内设包装则为便携出行考虑,造型流畅、色彩丰富,赋予人们低碳生活的轻松姿态。筷子使用日本食品级不锈钢和黑酸枝为材质,不锈钢耐酸耐蚀,加以中空设计,表面经特殊的氧化处理,经久耐用,每套98元。

  另一款以元代王朝的花瓶外形设计而成的YUAN则更讲求古典之美,颇具神秘感的花瓶被层层揭开后,摇身变成8个功能不一的餐具组合,每个里面都有梦幻动人的画面,放水果、零食均可,红色白色每套1398元,黑色1800元。其他还有没时间刻度的蝴蝶钟、动物设计的杯子等等,选择不少呢。

  朝阳区大山子798艺术区七星东街E03号楼一层(5762 3086)

  伊比利亚 亲民才是王道

  风格关键词:亲民风

  艺术指数:三颗半星

  新潮指数:三颗半星

  价位:50元至2000元

  伊比利亚的艺术商店不大,但每一处角落都被充分地利用了起来,纯白色的墙体配上工厂般的粗犷设计,显得文艺之中带着亲切,这亲切还体现在较为平民化的价格。

  伊比利亚的原创相框,一种为水晶正方体,一种为圆球形,把喜欢的照片嵌入其中,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会有不同的视觉效果,售价69元。特色鲜明的圣经收纳包,深色封皮、烫金纸张,无论怎么看这都似乎是一本圣经,但打开来却是一款新意十足又很实用的收纳包,售价为168元。

  如果想要在家里挂上一幅画作,又嫌某些大腕的作品晦涩无趣且价格昂贵,那么伊比利亚的这款红色幽默限量装饰画《最后的早点》则是相对合适的选择,童年记忆中的特种部队参与到了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当中,恶搞之中透露着年轻人独有的智慧与诙谐。更重要的是这样一幅签名版作品只卖200元哦。

  另外店内还有很多很有设计感的小玩意儿,动物形状的书签、德国Troika的经典有机瓶酒壶等等,值得一逛。伊比利亚即将扩建艺术商店,届时将有更多的艺术衍生品贩售,尽请期待吧。

  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内(5780 020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