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10万元给你一个创意小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7:28 中国经济周刊 官方微博

  不是海边的观景别墅,也不是露营的简易帐篷,法国设计师皮尔·斯蒂芬·杜马斯(Pierre Stephane Dumas)设计的泡泡屋(Bubble Tree)把人们想完全融入自然的“透明梦境”带入了现实。

  记者  张璐晶

  法国人又一次将浪漫发挥到了极致。

  杜马斯在介绍自己的设计理念时,将他的这一创新归结为“想在夜空下仰望星空”的冲动,并鼓励热爱生活的人们勇于尝试这种如“斯巴达勇士”一般和自然亲密接触的独特经验。

  泡泡屋的外观就像一个大气球,没有柱子和屋顶,完全透明,居住在其中,360度的风景都会呈现在你眼前。由于利用特殊的防UV可回收材料制成,泡泡屋非常轻便,并且防雨防晒,你可以随时把它搬到海边、田野或者溪水间,充分亲近大自然。并且,其中所有的器械都有十年的质量安全保障。

  并非“中看不中用”,泡泡屋的内部空间也很大,除了能放入一张双人床外,再放进去沙发、餐桌等简单家具也完全没问题。如果你觉得它太一览无遗缺乏安全感,还有240度的半透明版泡泡屋供你选择——可以调节升起的内置布帘在保障了隐私的同时,并不影响屋顶的透明空间,照样可以“仰望星空”。

  除了不受阻碍的视线外,在泡泡屋的内部自带有一台静音涡轮机用以保持屋内气压,并很好地隔绝了室内或室外的噪音。

  且更具创意功能的是,如果你想为自己的泡泡屋“升级”,不同大小和功用的泡泡屋之间还能连接和自由组装,伸缩自如。可以在一个“起居泡泡”的旁边再多加一个“书房泡泡”又或是“浴室泡泡”,成为满足多种生活需要的泡泡屋旅店。

  目前,推出泡泡屋的公司开始将这种秉承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设计理念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

  从其官方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泡泡屋公司目前承接各种小型婚礼、主题派对、企业会议等商业活动,在一些公司的指定地点还提供短期住宿租赁。和一些小型精致酒店一样,在网上预订泡泡屋的住客们还可以享受到免费双人早餐的贴心服务。

  与此同时,对于那些想把这种充满童话色彩的小屋据为己有的顾客,公司已经开始在网站上销售不同档次价位的泡泡屋。具体价格是从7796欧元到12900欧元(约合人民币7.1万元~11.8万元)不等,型号包括普通泡泡屋、双泡泡屋、豪华泡泡屋等。

  10万元左右人民币的创意居所,让人心动。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在城市空间越来越狭小的京沪,街头、公园里也会出现一个个承载着梦想的创意小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