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人美社60年:重温经典连环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7:36 新京报

  今年是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60周年。8月15日,人美社60周年系列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示了60年来的出版成就和作品。

  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于1951年,在连环画、宣传画、古代美术和外国美术研究等方面走在了时代前面,尤其是连环画出版成就巨大,留下了大量值得回忆的经典作品。虽然传统连环画的时代已经过去,但工笔国画的魅力却将永远传承、历久弥新。在人美社60周年之际,我们编选了一些人美社早期编绘出版的传统故事连环画,一起重温连环画的经典魅力。

《青陵台》,墨浪绘。讲述战国时一对坚贞不屈、生死不离的夫妻故事。墨浪对传统绘画有很高的造诣,对西洋绘画也颇有研究,开创自己中西兼融的独特风格。  《青陵台》,墨浪绘。讲述战国时一对坚贞不屈、生死不离的夫妻故事。墨浪对传统绘画有很高的造诣,对西洋绘画也颇有研究,开创自己中西兼融的独特风格。
《武松打虎》,刘继卣绘。刘继卣的画多为工笔与写意相结合,在绚丽多彩和准确造型的基础上,显得格外凝重、奔放、潇洒、传神。  《武松打虎》,刘继卣绘。刘继卣的画多为工笔与写意相结合,在绚丽多彩和准确造型的基础上,显得格外凝重、奔放、潇洒、传神。
《李逵闹东京》,卜孝怀绘。人美社上世纪50年代出版了26集的《水浒》连环画库。第22集《李逵闹东京》在艺术上更臻炉火纯青。画家在工笔重彩的素养方面,具有高超的水准。  《李逵闹东京》,卜孝怀绘。人美社上世纪50年代出版了26集的《水浒》连环画库。第22集《李逵闹东京》在艺术上更臻炉火纯青。画家在工笔重彩的素养方面,具有高超的水准。
《桃花扇》,任率英绘。任率英的作品绚丽古朴,清新纯美;线条刚劲有力,设色明艳清雅。作品多取材于民间传说,神话故事。  《桃花扇》,任率英绘。任率英的作品绚丽古朴,清新纯美;线条刚劲有力,设色明艳清雅。作品多取材于民间传说,神话故事。
《西厢记》,王叔晖绘。王叔晖运用女人特有的敏锐和灵动,用现代绘画方法描绘古代仕女,大胆将人物写实过渡到写意,从形似到神似的变化为中国工笔画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  《西厢记》,王叔晖绘。王叔晖运用女人特有的敏锐和灵动,用现代绘画方法描绘古代仕女,大胆将人物写实过渡到写意,从形似到神似的变化为中国工笔画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