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铅笔VS照相机 艺术家Ben眼中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08:11 精品网

  小镜头一直都趾高气昂,谁都不放在眼里,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铅笔头姑娘,小镜头和铅笔头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创造出另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这就是艺术家Ben Heine著名的艺术作品系列“铅笔VS照相机”营造的氛围。

  1983年出生的比利时艺术家BenHeine向我们证明,20多岁的毛头小伙儿也能成为艺术界炙手可热的人物。虽然并非艺术学科班出身,但是这并不会桎梏他的创作,相反,没有条框束缚,他的艺术视角显得更加新锐。他更跨界漫画、插画、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并将这些艺术表现方式相互结合,创作出颇具视觉感染力的作品。这其中,最为著名的作品就是,他让我们看到,将相片与绘画相结合的作品,原来可以如此有趣!

“铅笔VS照相机”系列(一)“铅笔VS照相机”系列(一)

  他不但艺术视角相当新锐,而且还“脚踏多只船”,跨界漫画、插画、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在他的世界里,一切都看起来如此有趣而奇幻!

“铅笔VS照相机”系列(二)“铅笔VS照相机”系列(二)

  当小镜头爱上铅笔头

  小镜头一直都趾高气昂,谁都不放在眼里,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铅笔头姑娘,小镜头和铅笔头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创造出另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这就是艺术家Ben Heine著名的艺术作品系列“铅笔VS照相机”营造的氛围。

“铅笔VS照相机”系列(三)“铅笔VS照相机”系列(三)

  喜欢画画的人也许会发现,如果结合生活中有意思的小东西再进行绘画的话会更有乐趣。艺术家Ben Heine把它的绘画结合生活中的某些场景,把真实跟虚幻相互交替进行结合,出来的效果却是有意思得令人惊叹。

“铅笔VS照相机”系列(四)“铅笔VS照相机”系列(四)

  他懂得如何抓住公众眼球

  BenHeine,1983年6月出生,所学专业为新闻传播学和绘画与艺术史学。也许正是因为Ben的新闻传播学背景让他非常懂得如何抓住媒体与公众的眼球。他的作品中总是能找到众多当下最热点的政治人物、最具看点的娱乐明星,他懂得如何用这些热门人物变相为自己的作品带来卖点。再加上80后的独特视角,一丝狡邪一点戏谑,让他能轻易抓住年轻的艺术受众。

“铅笔VS照相机”系列(五)“铅笔VS照相机”系列(五)

  神秘主义的敏锐触觉再充盈一些情色与幽默的奇思妙想

  Ben可以说是一名自学成才的漫画家、插画家和美术作者。他试图通过一种讽刺和想象的视角来反映社会现实。他的作品带着神秘主义的敏锐触觉,充盈着情色与幽默的奇思妙想。Ben参加过很多世界漫画活动,他近期主要是根据比利时和国际的每日时政新闻创作政治和艺术漫画作品。

安迪·沃霍肖像画安迪·沃霍肖像画

  圈圈游戏——制作波普艺术和点绘派的夹心饼干

  在艺术漫画中,最著名的要数一系列“圈圈游戏”。最近, Ben利用一个个的圆圈,小心翼翼地拼成了数幅名人的肖像画,他创作的人物肖像包括玛丽莲·梦露、Lady Gaga、《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疯帽子”等。

以“疯帽子”为主体的数码漫画以“疯帽子”为主体的数码漫画

  每一幅肖像画都花费了这位艺术家100~180个小时的时间。在制作一张粗略的数码拼图之前,Ben观察了很多幅照片以获取灵感,然后就开始了用图片软件在黑色背景上放置一个个数码小圆圈的漫长过程。

“摇滚鬼头”曼森 的肖像画“摇滚鬼头”曼森 的肖像画

  28岁的Ben Heine在谈起这一系列作品时说:“15年来,我创作了各种各样的人物肖像画。我想要发展一种属于我个人原创的技巧,正巧我近期开始利用数字工具进行创作,因此就自然而然地诞生了这样的创作想法。”

以Lady Gaga为主体的数码漫画以Lady Gaga为主体的数码漫画

  在谈到这些作品的创造过程时,他说:“一开始我会利用一堆参考图片制作出一张蒙太奇照片,然后将它转化成一张数码照片,最后再运用我的‘数字摆圆圈’技巧。这些圆圈都是我手动放上去的,完全没有自动操作。这是一种十分消耗时间的方式,同时也是一种新技术。每一个圆圈都具有不同的色彩、色调和尺寸。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现代化的艺术表现方式,是波普艺术和点绘派的混合——有点夹心饼干的味道。”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