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奢侈品牌缤纷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09:28 观潮网

  欧洲的奢侈品牌都开始采用展览的方式来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而他们重视的市场主要在俄罗斯和中国。

“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

  近日,“Louis Vuitton Voyages”展在天安门广场新改造的国家博物馆里进行,该展览会展示Louis Vuitton品牌下小至木床上的铜锌原料,大到布满各式涂鸦的滑板。Louis Vuitton品牌的副总裁PietroBeccari先生这样说道:“展览这种方式为我们创造了讲述故事的多种方式,也能打开品牌的认知度,扩大我们的交友圈。而展览的方式也是Louis Vuitton品牌长期采用的,从1867年,品牌的创立者Louis Vuitton先生就带着自己的儿子参加了巴黎全球行李箱展。今年2月27日刚结束位于Carnavalet Museum的衣箱展吸引了将近60000多的参观者,去年的上海世博会更是吸引了11,000,000的观众,由此可见,展览的方式的确能为品牌带来很多的关注。

Inspiration Dior在莫斯科进行的迪奥展览

  与此同时,在莫斯科的Pushkin Museum,现在正在进行一个名为“Inspiration Dior”的展,紧接着Jean Paul Gaultier和Abraham-Louis Breguet也会相继在Montreal Museum of Fine Arts和Swiss Natural Museum举行自己的展览。

  Jean Paul Gaultier展的馆长Thierry-MaximeLoriot这样说道:“时尚是人人都可以接触到的,而高级定制却因为它的稀有性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喜爱,正因为他们的稀有,展览才显得重要。虽然大众并不能从展览上看到高级定制的过程,但这个体验却能为他们带来不一般的感受。情绪的传递应该说是展览很重要的一个目的。”

  布莱顿学院的学者PauravShukla解释道:“奢侈品牌很容易给人们带来势力和不切实际的感觉,尤其是在经济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下,这些展览的方式为品牌营造了积极的意义,使人们忽略了那些相对负面的价值观。现今,越来越多的博物馆也开始喜欢举办这样类型的展览,而参观者一般都会以历史的眼光来欣赏这些展出。”

  Hermes在2011年举办了以旅行为主题的相关展览,1998年也曾在北京的紫禁城举行了以马为主题的展览,这些展览为品牌营造了很大的知名度,也成为品牌一贯的宣传手段。

  奢侈品牌Chanel, Gucci, Van Cleef&Arpel等也不约而同的选取这种方式为品牌造势,且不管这些展览的成本投入,他们能营造的品牌知名度是无法衡量的。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