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猫科摄影师Cooper:猫眼里的独特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7:23 时尚男士网

  养好一只猫,除了每天供它吃穿、陪它玩闹以外还不够,有创意的猫主人MichaelCross用行动告诉你更重要的是相互了解,你得明白猫猫每天都在外面看到些什么。这位好奇的主人依靠给他的宠物猫Cooper带上定时拍摄的相机来窥探猫眼里看到的世界,此举让Cooper成功由一只普通的家庭宠物猫转型成为猫科摄影师,这些照片让我们看到猫科摄影师Cooper最喜欢的藏身地、它的主人、镜头中抽象的天空,以及它戏弄狗狗时的滑稽情形。

CooperCooper
猫科摄影师库珀:由库珀佩戴的定时拍摄相机拍的照片售价达数百英镑猫科摄影师库珀:由库珀佩戴的定时拍摄相机拍的照片售价达数百英镑

  去年,来自美国西雅图的Michael Cross和妻子决定试用这种猫用相机,她们成功地让自家的大懒猫Cooper变身成为猫科摄影师。如今,Cooper已经开展了两次展览,摄影集也出版成册,作品销往全世界。

  Cooper是一位年仅5岁的猫科摄影师,它来自美国西雅图,每周进行一次摄影创作,它对创作充满热情,平均两分钟摁一次快门。

  32岁的Michael Cross在回忆起给猫猫带相机的因缘时说,“当初,我们只是像所有的猫主人一样,想知道‘我的猫一天都去哪里了?’其实那只是一个实验,我们不希望它穿越危险的街道或者偷偷闯入邻居的家里。”

  “Cooper第一天带着相机回家的时候,我们都被它所拍摄的照片震惊了。这之后,它去了哪儿不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它眼中美丽的世界才是。在Cooper拍摄到的美丽影像中,平时习以为常的景色显得那么地与众不同,从猫咪的视角看世界着实令人惊艳,因为人类并不习惯如此近距离地观察周围的环境。”

找个出路:图中的库珀正准备从躲藏处出去探险找个出路:图中的库珀正准备从躲藏处出去探险
要竞争吗?库珀的相机拍到家庭的新成员——婴儿卡梅伦。克罗斯打算给自己的儿子戴上相同的相机要竞争吗?库珀的相机拍到家庭的新成员——婴儿卡梅伦。克罗斯打算给自己的儿子戴上相同的相机

  MichaelCross还表示,这项实验不仅让他们看到了猫眼中的视觉,也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宠物。通过Cooper的照片,他们了解到它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等着进门,于是他在后门帮他安置了猫洞。在之后的一周里,Cooper似乎因为获得了进出的自由而变得更加快乐。Cross说,如果没有Cooper的相机,他们永远也不会明白这一点。

  日前,MichaelCross和妻子刚为一岁的儿子Cameron庆祝了生日,从此Cooper多了更多的拍摄题材,当然竞争也是存在的,因为总有人在问Michael什么时候会给他的儿子Cameron戴上相机。对此,Michael Cross表示儿子已经学会爬了,相信很快Cooper就要有竞争者了。

  猫科摄影师Cooper目前在Facebook上拥有粉丝12000名,上过电视出过书,还拥有自己的猫网站。

成功的摄影师:迈克尔和迪尔德丽•克罗斯和库珀及其成功的照片成功的摄影师:迈克尔和迪尔德丽•克罗斯和库珀及其成功的照片
欢迎参观我的展览:在展出照片时,库珀戴着他的项圈相机欢迎参观我的展览:在展出照片时,库珀戴着他的项圈相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