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世纪婚礼对艺术家的启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7:57 雅昌艺术网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这场世纪婚礼催生了无数以此做文章的产品。近日,伦敦最有名望的画廊也纷纷展出了一些受这场婚礼启发而创作的作品。

The-portrait-of-Kate-Middleton-by-artist-ZinskyThe-portrait-of-Kate-Middleton-by-artist-Zinsky
Prince-William-by-ZinskyPrince-William-by-Zinsky
The-collage-was-created-by-Hornsleth-to-express-his-support-for-republicanismThe-collage-was-created-by-Hornsleth-to-express-his-support-for-republicanism

  伦敦贝尔格莱维亚区的Eleven画廊展出了一件名为“Genie”的作品,这是一幅真人大小的凯特王妃肖像画。画廊将这件作品摆放在了展厅的中央位置,并在其周围摆放了一些威廉王子、穿着常礼服的哈里王子、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和多层结婚蛋糕的微型图片。

  这幅名叫“Genie”的亚麻布双连画是由美国艺术家肯特·克里斯滕森(Kent Christensen)创作的,它的标价是6500英镑。凯特王妃在这幅肖像画中以宗教的形象出现,身体被画成了瓶装,头顶还有一个可口可乐的商标作光环。双连画的下半部分则是英国国旗。肯特在1981年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的婚礼前第一次来到伦敦,他称自己受到了在婚礼上发行的纪念版可口可乐包装的启发,决定用英国国旗来代替一些传统的标签。

  在伦敦上流住宅区的Clarendon美术馆中,英国艺术家Zinksy两幅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的肖像画,成为了美术馆“Best of British”展中最引人注意的两件作品。这位艺术家在之前曾为长公主绘制过肖像画,他的作品被长公主描述为“平衡于异乎寻常的创造力与一幅十分优秀的肖像画之间”。据悉,这两幅肖像画标价为4995英镑。

  即使是反君主主义者也从这场世纪婚礼中找到了灵感。艺术家克里斯蒂安( Kristian von Hornsleth )也在最近创作了一件拼贴作品,上面是这对夫妇的肖像画以及标语“Long Live the Republic”。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