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我为时尚造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7:52 精品购物指南

  你很难讲清Rhea Thierstein到底是个干什么的,因为称她是橱窗设计师、装置艺术家、平面画家以及摄影师都可以,但你也许想不到,这个留着齐刘海儿的可爱女生眼下最惹眼的身份就是英国时尚界最炙手可热的时尚大片布景设计师。

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
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
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

  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

  时尚大片布景设计师,这工作听上去的确有些梦幻且并不那么常见,其实即便对于Rhea Thierstein来说,也是误打误撞才入了这行。Rhea Thierstein 2005年从大学毕业,当时在学校学习的是摄影专业,本来一心想当个摄影师的Rhea Thierstein,在实习期间跟随当时著名的布景设计师Shona Heath一起工作,这份充满创意的美妙工作深深地打动了年轻的Rhea Thierstein,以至于在毕业后的4年时间里她都没有离开Shona Heath的工作室。直到2010年3月份,Rhea Thierstein才开始独立工作,创造属于自己的布景设计。

  很快Rhea Thierstein天马行空的天才创造力就被时尚界著名的摄影大腕儿Tim Walker发现,这也是为什么在Tim Walker近两年来的作品当中十有八九Set Designer那栏里都会出现Rhea Thierstein的名字,他们一起合作为美国版《Costumes》《POP》,英国以及意大利版《Vogue》《Vanity Fair》《Wallpaper》《Another》等著名杂志拍摄时尚大片。学习摄影出身的Rhea Thierstein能够更好地理解摄影师想要表达的意图,对于时尚大片布景的设计很有自己独特的美学视角,充满甜美少女情怀的同时又不失危险的性感视觉冲击。

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跟Tim Walker一起天马行空
“大黄蜂”点亮全球最著名橱窗“大黄蜂”点亮全球最著名橱窗

  “大黄蜂”点亮全球最著名橱窗

  今年,除了一连串的大片布景工作,Rhea Thierstein最值得关注的新动作便是为Selfridges设计橱窗。要问哪个商场的橱窗是这个世界上最著名且曝光率最高的,当然非伦敦牛津街上的百货公司Selfridges的莫属。这个被评选为全球最佳百货公司的橱窗向来以前卫的橱窗展示设计而闻名,每年也都会邀请时尚界各位名师为其进行专门设计。而“Bright Young Things橱窗设计展”便是今年Selfridges百货公司破天荒特别筛选来自全世界最红的25位年轻新秀所打造的橱窗设计活动。Rhea Thierstein也有幸名列其中,她用两只巨大的黄蜂造型表达了“Spring&Summer”这个主题,成为整个展示中最惹眼的橱窗设计。谈起这次的灵感来源,Rhea Thierstein表示,在充满倦意的午后,耳边黄蜂振翅的嗡嗡声让她联想到了这次的创作,而这也是她头一次独立完成制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掌控全局的感觉让她非常兴奋。(文/滕雪菲)

标签: 时尚 艺术 创意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