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当LV遇上刺青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16 周末画报

  无论你对刺青有何想法,都可以问问Scott Campbell。这位纽约知名刺青艺术家自从亮相Louis Vuitton 2011年春夏男装系列后,再次与品牌合作特别定制刺青艺术画箱。最近,我们独家专访了他对刺青的理解。

Scott Campbell的工作室Scott Campbell的工作室

  迷恋朋克的Scot t Campbell,从小对正统时尚有些“不着边际”。但他却因为Marc Jacobs前来刺青的缘分,声称自己将是Jacobs的粉丝。不久前,在Campbell的工作室还到处散落着Louis Vuit ton经典的monogram图案,有些是画上去的,有些是喷漆的,有些被撕碎了……

  MW=《周末画报》 SC=Scott Campbell

  MW:刺青带给您什么?如何让刺青活灵活现?

  SC:这些年来,刺青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了。一开始是少年时的幻想,后来是叛逆的青春,我把它视作对于刺激我父母最有效的方法。小时候在学校表现不佳,刺青可以说是让我彻底摆脱束缚的一种方式。我曾和所有我的朋克朋友到处晃悠,不换衣服就去工作。处在学院的环境中,我像所有的在美国郊区上学的学生一样有着对于基点、成绩这些的焦虑,似乎我的每一个举动和决定都理所当然会影响我人生的轨迹。然而,刺青就像一种神奇的技艺,我不用每天都去担心是否我的决定会给我往后20年的生活带来什么,反之,我可以每天坐下来,用我的双手制作我为之骄傲的东西。这是一种驱散未来的忧虑,并且真正享受当下的方法。我现在这么说,正是刺青带来的真正效果。这是一种拒绝对你“余生”焦虑的途径,你可以知晓当下身处哪里、感受是什么,以及这一刻的重要性。尽可能真诚地追求“当下”的感觉,这比起问自己“当我老后,刺青会是什么样子”能够更好地帮助你认识你自己。

Scott Campbell 在Louis Vuitton2011春夏男装秀场后台为模特颈部描绘刺青图案Scott Campbell 在Louis Vuitton2011春夏男装秀场后台为模特颈部描绘刺青图案

  MW:您的灵感通常来自哪里?

  SC:太多了,人群、音乐、艺术……当我知道的越多,遇到的越多,我得到的启发和焦虑也越多。

  MW:如何看待近几年刺青受到的广泛追捧?

  SC:是的,特别在近5~10年里已潜移默化到我们的生活中。那些经典的刺青被艳俗地印染在服装或户外广告牌上。对此,很多刺青艺术家已满腹怨言。但是,我觉得这也不是坏事,频繁的曝光率往往会引发人们更广泛的对刺青的理解。刺青显然已走出黑暗,正走向流行文化。当我第一次刺青时,有些人身上还没有刺青,有些人身上已有小小的一个图案。然而如今,没有人会关心你有没有刺青,反而会好奇“你的刺青是怎么样的”,人们也更在意“谁帮你刺的”,“选哪个图案更好看”。

Louis Vuitton2011年男装春夏系列手袋融入了Scott Campbell的刺青元素Louis Vuitton2011年男装春夏系列手袋融入了Scott Campbell的刺青元素

  MW:如何看待与Louis Vuitton的合作,从2011年男装春夏系列到这次的特别定制刺青艺术画箱?

  SC:最初,设计师Paul Helber s向我描述了以亚洲意象和丛林军装美学为灵感的2011年男装春夏系列构想。最后,我们决定采用激光蚀刻技术在围巾和包上印花,你知道这是我擅长的。刺青是一个古老的技艺,需要纯手工完成。这也是我喜欢刺青的一个原因,机器永远不能复刻。精力和意图对于刺青艺术家来说很重要,不管最终能否从作品中窥得一二。手工制作更强调一种感觉和情绪,并且是制作者独有的。我很感激Louis Vuit ton有足够的耐心和关心发展创造性。Patrick-Louis Vuit ton为我倾力打造了这款刺青艺术画箱,布局精妙到可以存放我的刺青针、墨水瓶、刺青管、文身机等等。更为惊奇的是,在箱子的顶部,还特别设计有一个可单独取出使用的轻便画具箱,存放我的“小宝藏”。

标签: LV 艺术 刺青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