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Dior灵感" 时装艺术展即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7:30 时尚网

  这是一场精彩奇妙的旅程,您将充分领略Dior的时尚艺术创意源泉。DIOR携手普希金博物馆将于2011年4月28日至7月24日在莫斯科精彩呈现一场名为“Dior灵感”的展览。

华丽优美的装扮华丽优美的装扮

  1947年2月12日:品牌创始人Christian Dior先生在巴黎蒙田大道推出第一个时装系列,革命性的设计颠覆了当时女装保守陈旧的风格,闻名遐迩的"新风貌"(New Look)诞生了。由此,Dior开始了它的品牌传奇。

  从那一刻起,这位尊崇法国生活方式天才设计师不再默默无闻,迎来了事业无比辉煌灿烂的十年,他为女性带来了高贵典雅、华丽优美的装扮。他设计的女装采用了长裙、肩部线条精致柔美,收紧了腰身,Dior"花冠"(Flower-woman)系列设计让女性盛放在战后岁月,带来惊艳美感,以其极致优雅征服了整个世界。

艺术展诠释了Dior的创新与突破艺术展诠释了Dior的创新与突破

  本次艺术展诠释了Dior的创新与突破,全面展现了过去几十年间艺术灵感对于品牌精髓的滋养。这是一场精彩奇妙的旅程,您将充分领略Dior的时尚艺术创意源泉,融入它所展示的历史、自然、绘画、雕塑、摄影及电影作品中,从中您将看到一个奇思妙想、一种感官体验、一个时代、一座花园、一种观念,甚至一种气味如何得以催生心灵的创意,孕育出别具一格的经典作品。

集中展示Christian Dior的神奇和奢华集中展示Christian Dior的神奇和奢华

  这次在普希金博物馆进行的大型艺术展将集中展示Christian Dior的神奇和奢华,着重凸显这一杰出时尚品牌与艺术的交融。

  无论过去或现在,Dior传奇的重要主题多以时装设计为载体,成就了独特的艺术创作。在这一发展历程中,相应的设计元素与神奇交相辉映,你可以从毕加索(Picasso)、莫迪利亚尼(Modigliani)、雷诺阿(Renoir)、塞尚(Cezanne)、甚至高更(Gauguin)的作品中看到"新风貌"的元素;而杜柏萨斯基与维诺葛拉多夫(Dubossarsky & Vinogradov)、瓦妮莎-比克罗夫特(Vanessa Beecroft)、奥伦(Orlan)的裸体人像作品所强调的完美的现代女性曲线,经过Christian Dior设计,更加凸显出来。

时尚品牌与艺术的交融时尚品牌与艺术的交融

  华尔兹穿越时空,参观者沉醉其中,仿佛置身缤纷繁茂的花园,回到了十八世纪的鼎盛时期。在这里,传奇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与当代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相遇,画家勃纳尔(Bonnard)笔下美丽的风景衬托着着Dior身着华服的"花冠"女人。

  装点着Dior的所有荣耀时刻的盛大舞会上,安格尔(Ingres)描绘的欧洲贵族们正向雍容华贵的大摆长裙和高级定制礼服投去钦羡的目光;随后,您还可以与Dior一起周游世界,随戈雅(Goya)探访西班牙,随马蒂斯(Matisse)去往迷人的东方,当然,还有俄罗斯和亚洲。

与Dior一起周游世界与Dior一起周游世界

  在Dior的美丽世界您还可以欣赏到勒内-格吕奥(René Gruau)精致唯美的时尚插画,同时还能通过俄罗斯塑料艺术家奥尔加-奇塞列娃(Olga Kisseleva)的装置艺术作品,探索Dior香水的撩人香氛和美好感官体验。

  这次展览独特而盛大,探寻艺术品的共通之处而产生出"镜面效果"构成了整个展览结构,艺术的探求与共鸣将Christian Dior,将那些天才的时装设计师与艺术大师们经典名作紧密相连。

  正如Christian Dior先生所说:"最终,一切都融入了我的生命,无论我想不想,一切都体现在我的设计中。"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