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麦克斯:IT教父传奇收藏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7:37 《芭莎男士》

  85岁高龄辞世的麦克斯-派里维斯基(Max Palevsky),是IT教父,同时也是一位艺术赞助者和传奇收藏家。纽约佳士得从2010年10月到12月之间陆续拍卖派里维斯基个人收藏,拍品总价超过7800万美元。

85岁高龄辞世的麦克斯-派里维斯基85岁高龄辞世的麦克斯-派里维斯基
费尔南-莱热《一杯茶》,1921年,成交价:$8,146,500, 纽约佳士得费尔南-莱热《一杯茶》,1921年,成交价:$8,146,500, 纽约佳士得

  他是已故的传奇,他最为人熟知的显赫身份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联合创始人,建立了美国的计算机王国,也成就了今天的洛杉矶州立美术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他曾对记者说,“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像我痴迷于自己的幻想,但我还是一直觉得我应该是个建筑师。”他就是—麦克斯-派里维斯基,IT 教父,同时是一位艺术的迷恋者。

  2010年10月26-27日佳士得“版画与多门类专场”中,率先上拍的是派里维斯基收藏的大量名家代表作版画,共上拍356 件作品。其中最为抢眼的爱德华-蒙克(Edward Munch)风格阴郁的代表作《吸血鬼II》(Vampire II) 拔得头筹,以66.25万美元售出。这位画家是艺术史上有名的“畸形”天才。他热爱讨论心理学和哲学,但一生多次遭受心理疾病和抑郁困扰,病恹恹地活着忍受各人生否泰,亲人的离去与背叛。他的作品有浓重的个人风格,疯狂、压抑却表现力达到极致。派里维斯基称他是“真正人生的战士”。

亚力山大-考尔德《红色卷曲》,成交价:$8,146,500 , 纽约佳士得亚力山大-考尔德《红色卷曲》,成交价:$8,146,500 , 纽约佳士得
理查德-林德纳《西48街》,成交价:$1,022,500,纽约佳士得理查德-林德纳《西48街》,成交价:$1,022,500,纽约佳士得

  拍卖的第二高价是安迪-沃霍尔的1983 年作品《濒危物种》,售出53.05万美元。此外还有57 件毕加索的作品,包括版画、绘画、手稿、工艺品,其中1962年作版画《戴帽子女者头像》(Bust de Femme au Chapeau)以27.85 万美元高价出售,位列全场第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