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Hedi Slimane:身份不明的时尚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07:11 时尚圈

  他,曾是一个时装设计师、摇滚乐发烧友,现在是一个艺术家、摄影师、跨媒体创作者,如此多重的身份,也许你会说,在21世纪并不算罕见。但平心而论,没有多少人做到了他这样的“面面俱到”、“精益求精。他就是Hedi Slimane。

Hedi SlimaneHedi Slimane
Dior Homme设计师Dior Homme设计师
英伦摇滚颓废风格英伦摇滚颓废风格

  如果你曾经迷恋过YSL,或是对Dior Homme那苗条的英伦摇滚颓废风格爱不释手,那多半就是个Hedi Slimane粉丝。即使现在他暂时离开了Dior Homme,以及设计师这个身份,你仍可以在摄影界、艺术界、出版界看到Hedi Slimane精神、风格的传承和延续。它们已成为一种符号,一种无处不在,渗入生活的风骨。并且,自从他摇身一变成为时装摄影师后,生意同样风生水起。

他摇身一变成为时装摄影师他摇身一变成为时装摄影师
用镜头记录时尚用镜头记录时尚

  他的镜头记录过Kate Moss、Natalia Vodianova、Lady Gaga、Anna Selezneva、Natalie Portman、Lindsay Lohan等众多电影界、音乐界、时尚界的大牌明星。现在,他正忙于推出他的十年佳作《Hedi Slimane:Anthology of a Decade》,以及在巴黎和布鲁塞尔即将开幕的两个展览。

涉足时尚界之前就开始摄影涉足时尚界之前就开始摄影
首先是设计师,而后才是摄影师首先是设计师,而后才是摄影师

  尽管很多时候,人们对于Hedi Slimane的认识首先是设计师,而后才是摄影师,他却不以为然。在2003年与Interview's的Ingrid Sischy的一场对话中,他谈论到了他作为摄影师的事业的开端。“我早在涉足时尚界之前就开始摄影,直到16岁,我才开始步入时装界,但我11岁时就拥有了第一台相机。”因此当他离开Dior Homme转入摄影行业时,他的众多fans并没有感到特别的惊讶。

跟随Hedi的相机从巴黎发布会秀场逛到纽约的街头跟随Hedi的相机从巴黎发布会秀场逛到纽约的街头
摄影作品摄影作品

  伴随这本书籍(JRP Ringier Books2011年3月1日正式发售),读者们能够跟随Hedi的相机从巴黎发布会秀场逛到纽约的街头。全书共有四卷, 600余张黑白摄影作品穿插于800多页的书籍中。

  在时尚爱好者们品鉴这本书之前,还可以参观Hedi Slimane在布鲁塞尔Almine Rech gallery举办的“Fragments Americana”摄影作品展,作为他们享受摄影盛宴的开胃菜。2月24日欢快的开幕式之后,这场展览向大众开放的时间将由2011年2月25日持续到 2011年3月26日。在“Fragments Americana开幕”的同时,Hedi还邀请了Oscar Tuazon和Gus Van Sant出席布鲁塞尔的开幕仪式。出生于美国的Oscar Tuazon在华盛顿的塔科马港市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并且在2007年获得了西雅图艺术博物馆的Betty Bowen奖(价值1万1千美元)。Tuazon目前主要以塔科马港和巴黎作为工作基地。Gus Van Sant则是美国的电影导演,同样也是一位摄影师。他在2003年戛纳电影节上凭借电影《大象》获得金棕榈奖而为大众所熟悉。

  就在两天后,也即2月26日,Hedi的“California Dreamin' – Myths & Legends of Los Angeles ”展览将在巴黎开幕,Almine Rech的这场展览将作为Hedi在巴黎的第一站。“California Dreamin”将以California的艺术家Ed Ruscha,Dennis Hopper,Raymond Pettibon和Mike Kelley的精选作品为主要内容。

标签: 时尚 设计 摄影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